英特尔图形学专家被AMD挖走,研发实时光追,从部门主管变成副总裁

还参与过微软Xbox早期研发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上回说到,英特屡次从AMD挖走GPU人才。

连AMD首席独显架构师都给挖走了。

现在,轮到AMD开挖了。

Mike Burrows,英特尔游戏&图形部门主管、首席技术官。

就在最近,他宣布一个月前自己就已经离开了英特尔。

英特尔图形学专家被AMD挖走,担任副总裁,研发实时光追技术

新的岗位也已确定——AMD副总裁,负责AMD高级图形程序。

目前,AMD暂未做出回应。

图形部门专家跳槽AMD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在英特尔工作了14年,担任游戏&图形主管长达7年。

英特尔图形学专家被AMD挖走,担任副总裁,研发实时光追技术

在2008年加入英特尔之前,他曾在微软工作了十年,参与DirectX软件应用延伸,以及Xbox的早期研发工作。

英特尔图形学专家被AMD挖走,担任副总裁,研发实时光追技术

更早期,他在一家Digital Image Design公司领导研发部门,负责创建软件光栅化技术。

根据最新AMD工作描述,他将在实时图形计算领域寻找突破性技术,并开发可市场化的产品。

这些技术包括光线追踪和机器学习

AMD在2020年发布了第一款带有实时光追功能的RX 6000系列显卡,并在GPU中引入了超级采样功能。

Burrows还需要负责的图形技术包括,可扩展的图形和计算、压缩和数据流技术等,并将这些技术推向市场。

英特尔AMD互挖墙脚

这几年里,英特尔AMD可谓是互挖墙脚。

英特尔方面。

前段时间,AMD Radeon独立显卡首席架构师Rohit Verma加盟英特尔, 成为AMD GPU部门损失的第二位高管。

之前领导Radeon部门的Raja Koduri曾于2017年跳槽到英特尔,担任后者视觉计算事业群的首席架构师兼高级副总裁。

英特尔图形学专家被AMD挖走,担任副总裁,研发实时光追技术

其他聘请的其他AMD图形高管包括,英特尔Xe架构和IP工程组负责人Vineet Goel;英特尔超级计算产品线负责人Ogi Brkic;独立GPU平台架构和工程总监Ali Ibrahim等。

而在AMD方面,也从英特尔那边聘请了不少高管。

代表性的有两位,Dan McNamara,他领导AMD Epyc 服务器CPU业务。

Martin Ashton,AMD高级副总裁,负责图形架构 和 RTG IP 开发,曾在英特尔担任核心和视觉计算事业部副总裁,负责图形技术路线图、架构和IP开发。

英特尔图形学专家被AMD挖走,担任副总裁,研发实时光追技术

参考链接:
[1]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2/03/16/amd_hires_intel_gpu/
[2]https://www.linkedin.com/in/mikeburrows/
[3]https://www.gamedeveloper.com/disciplines/sponsored-feature-an-interview-with-intel-s-mike-burrow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