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建议“大改”推特,蔚来暂停整车生产,知乎将在香港双重上市,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4月11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好,今天是4月11日星期一,刚刚度过周末的你,上班辛苦了。

这里是量子位日报君,从今天开始,给大家唠唠每天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

今日大新闻

苹果被曝将在WWDC上发布两款全新Mac,原定混合现实耳机或推迟

据彭博社消息,苹果将在今年线上举办的WWDC大会(6月6日~10日)上,发布两款全新的Mac,其中一款为Macbook Air。会上还将发布iOS 16、watchOS 9、macOS 13和tvOS 16,其中iOS 16和watchOS 9都会在健康跟踪功能上进行重大更新升级。

至于原定在WWDC上发布的混合现实耳机发布,则可能推迟。苹果曾表示会在WWDC期间发布一款混合现实耳机,但据彭博社的Mark Gurman认为,这款产品可能直到年底或明年才发布。

国产RISC-V处理器“香山”新项目启动,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开始招人

据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包云岗介绍,国产RISC-V处理器“香山”所属的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开芯院),正式启动第一批新项目,后续也将陆续启动其他开源芯片项目。

“香山”是一款国产的开源高性能RISC-V处理器核心,于2021年6月发布,目的是打造一个像Linux那样的开源RISC-V核主线,今年1月,“香山”已流片并成功运行Linux。

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12月,目的是构建开源芯片技术体系、加速开源芯片生态发展,目前已开始招聘CPU物理设计工程师等一系列岗位。

马斯克着手“大改”推特,建议支持狗狗币付款

自从马斯克将加入推特董事会以来,就开始着手改进推特的各种功能。

继提出可编辑功能后,现在他又盯上了Twitter Blue高级订阅服务,认为这一服务应该降价,并加入禁止广告和允许用户采用狗狗币付款等改进措施。Twitter Blue是推特的第一项订阅服务,功能包括撤销推文等。

在这之前,马斯克曾发推提问:推特是否正在死去?并列举了推特最受关注的10大账户中,Taylor Swift已经三个月没发推,而Justin Bieber今年只发了一条推特。此外他还在推特上发起了一系列投票,例如建议将推特旧金山总部改成流浪者收容所等。

复旦大学引入美团自动配送车,每餐配送量近2000单

据澎湃新闻消息,美团首批自动配送“小黄车”已进入复旦大学,将协助校内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配送早午晚三餐,每餐配送量近2000单,单车能够承担超200份餐盒的配送。

流程上,先由校内志愿者在食堂门口将餐盒放入车厢内,再由小车根据提前设定路线,自主行驶至校内各宿舍楼进行配送,最后在宿舍楼下由志愿者取出餐盒。截至目前,驰援上海的自动配送车队已落地社区、医院及高校三个场景,累计配送订单超过1万单。

蔚来暂停整车生产,部分车型涨价1万元

据蔚来汽车官方消息,受疫情影响,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不得不暂停整车生产。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受3月中旬部分零部件断供影响,目前这些零部件的库存已空。

此外,蔚来还宣布,由于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ES6、ES8、EC6等车型将在2022年5月10日起上涨1万元,ET7、ET5价格不变。

UCloud联合创始人华琨离职,三位创始人均为腾讯前员工

日前,优刻得UCloud发布《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称首席运营官华琨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首席运营官职务。辞职后,华琨仍为公司董事。创立UCloud前,华琨曾任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互联网运营部运维总监、云平台部运营总监,负责QZone和开放平台的技术运营与服务工作,联合创始人季昕华和莫显峰均为其腾讯前同事。

UCloud于2012年成立,最初专注于服务创业团队,提供虚拟主机、计算储存网络资源等主要的云计算服务。2020年1月20日,UCloud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目前市值75.4亿元。

知乎全球发售2600万股销售股份,预计4月22在香港双重上市

日前,知乎已获港交所同意,采用双重主要上市模式在港美两地上市,预计将于2022年4月22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据知乎在港交所公告显示,目前公司计划全球发售2600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26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234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此次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发售股份51.80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股,入场费约5232港元,IPO承销商为瑞信、摩根大通、中金公司和招银国际。2021年3月26日,知乎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当时IPO募资8.5亿美元。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