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空间数字化,旷视“算法定义硬件”新品集体出道

旷视向业界阐述了企业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磅发布了面向企业业务的空间数字化产品战略、数字感知系列新品,并发起“AIoT生态合伙人计划”,致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开拓AIoT新蓝海。

4月13日,以“视界无疆·空间共生”为主题的2022旷视企业业务合作伙伴大会于线上召开。会上,旷视向业界阐述了企业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磅发布了面向企业业务的空间数字化产品战略、数字感知系列新品,并发起“AIoT生态合伙人计划”,致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开拓AIoT新蓝海。

用算法定义硬件,旷视空间数字化产品战略发布

无论是企业还是组织,实现不同空间的数字化均面临着应用场景繁多、需求高度碎片化等痛点,为了适应各类AI需求场景,满足蓬勃的感知应用生态,企业/组织亟需构建一套完整的“标准硬件+海量算法”的数字感知体系。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务实者与领跑者,旷视正式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基于“算法定义硬件”的空间数字化产品战略,通过硬件平台化、系统柔性化、服务规模化,激活数字化系统巨大潜力,以期为各行业空间数字化提供全方位感知能力。

旷视联合创始人、企业业务事业部研发负责人杨沐在战略发布环节指出,以灵活部署的算法为核心,以IoT硬件为产品载体,以平台和工具链为基础设施,实现对需求进行快速满足的产品体系设计思路称之为“算法定义硬件”。算法定义硬件将是满足行业丰富场景的产品解法。未来旷视将围绕企业办公管理数字化、企业安防管理数字化和企业安全生产数字化三大领域,充分激发行业创造力,让算法定义硬件成为释放企业或组织效率升级、传承创新的新动能。

探路空间数字化,旷视“算法定义硬件”新品集体出道

旷视联合创始人、企业业务事业部研发负责人杨沐

构筑数字感知能力集 三类“算法定义硬件”新品亮相

会上,作为聚焦空间数字化、推动行业数字感知的具体落地,旷视重磅发布了三类“算法定义硬件”新品:

AI计算产品线

“旷视幻方”——极具性价比的中心计算服务器系列,可覆盖三种不同的性能需求:Basic系列,满足基础性能需求,让AI走向普惠;Standard系列,基于CUDA架构设计,满足标准化的中心计算需求;Premium系列,采用更极致的算力内核,是高性能计算需求的最佳选择。旷视幻方支持算法仓架构设计,算法和硬件解耦,结合旷视天元MegEngine算法框架,算法可经由AIoT平台被动态加载到硬件中,充分释放芯片算力。以结构化算法为例,市面同类产品仅可支持60路左右的视频流解析,而旷视幻方的解析路数则能高达140路,极具性价比。

探路空间数字化,旷视“算法定义硬件”新品集体出道

“旷视幻方”中心计算服务器系列

“旷视魔方”B4H——边缘计算盒行业版系列,通过丰富的算法包,可为合作伙伴提供明厨亮灶、生产安监、消防安监、智慧工地、智慧社区的不同行业版本,全面服务各类实体空间场景。

探路空间数字化,旷视“算法定义硬件”新品集体出道

“旷视魔方”B4H边缘计算盒行业版系列

面板机产品线

“旷视神行”——W4K-E82门禁一体机系列,为8寸屏户外旗舰面板机,具备超高户外防护等级,有7款SKU可选,颜值高、性能高、性价比高,支持搭载不同的传感器模块扩充交互能力,满足更多需求闭环。其中,“旷视神行”防疫一体式终端,可通过扩充面板机传感能力,实现测体温、反扫健康码、刷身份证及刷脸等功能,并已对接超20省市的健康防疫大数据,能够在屏幕上展示更丰富的防疫信息和反馈,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探路空间数字化,旷视“算法定义硬件”新品集体出道

“旷视神行”W4K-E82门禁一体机系列

IPC产品线

“旷视敏观”——C4H-240智能网络摄像机系列,旷视首款端到端、全自研的硬件AI IPC,采用算法定义硬件理念,具有强感知、强计算、强交互三大模块,可高画质成像、更大场景处理宽度、逆光表现卓越,可满足夜晚场景下红外成像、高密场景识别。C4H-240支持多信号I/O,不止是AI-IPC,也是交互式考勤迎宾一体机,交互特性异常丰富,更够适应各类场景应用。

探路空间数字化,旷视“算法定义硬件”新品集体出道

“旷视敏观”——C4H-240智能网络摄像机系列

上述新品系列依托全面升级的旷视盘古AIoT平台能力,能够以旷视Brain++为核心的算法生产体系接入数字空间的所有基础产品中,让云边端所有算法载体拥有更充足的算法供给。通过硬件、平台、应用,旷视所构成的一套完整数字感知系统,将为各行业提供最坚实的AI产品支撑。

“算法定义硬件”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形成对于空间三要素(人、物、事)的感知能力集。旷视在供给侧,提供充足、优质的算法;在产品侧,上线高性价比、标准化的硬件;在接口侧,拥有充分的开放性,以切实推动行业在更多空间下的应用全覆盖。未来,将通过算法定义硬件带来更多AIoT软硬一体产品,同时秉承极致开放、深度合作理念,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荣共生,共创空间数字化的AI新视界。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