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撞上私人飞机,快手前副总裁巨额受贿案宣判,核动力宠物狗要来了,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4月24日星期天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呀,今天是个不一样的周日——打工人都懂……

那么,科技圈又有什么新闻?

日报君在此呈上~

今日大新闻

快手前副总裁巨额受贿案宣判

在快手原副总裁赵丹阳被逮捕一年多后,案件终于宣判了。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的一审判决书,赵丹阳一案涉案金额合计756万余元

从判决书内容来看,2015年6月至2019年3月间,赵丹阳利用其负责快手内容评级部的职务便利,使用其情妇乔军提供的银行账号,收受盐城外包公司负责人郑某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6681054.69元。

一审判决如下:赵丹阳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犯职务侵占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7年;乔军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

赵丹阳下属李磊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赵丹阳受贿被捕,是快手成立以来,首次邮件公开披露公司高管因为腐败被抓。

NASA研究用激光雷达测绘月球地图

NASA透露,正在与激光雷达公司Aeva合作研发一种工具,在普通相机和卫星无法满足要求时扫描月球地形。

该项目被称为KNaCK,即运动学导航和制图Knapsack,它是一种基于同步定位和制图概念的超精确测距系统

​虽然地球上有GPS这种东西,但太空是没有的。而来自轨道卫星的高分辨率表面图像,也不足以用于太空导航。

例如在月球的南极,由于太阳照射角度固定,因此有一部分阴影区永远不会被照亮。

激光雷达则提供了一种选择,即使在黑暗环境、或明亮的阳光下也能进行测绘。目前,它已经被用于着陆器等设备中。

目前,NASA和Aeva正在研制的绘测工具,是一个小到可以让宇航员背着的背包,或放在漫游车上作为装置之一。它能够扫描地形,并实时产生详细地图。

与其他类似系统相比,Aeva激光雷达的优势在于能捕捉到某个点的速度矢量,对光线的的抗干扰力很强。

“私有化特斯拉”推文被判虚假信息,马斯克寻求上诉

日前,旧金山的美国地区法官Edward M. Chen认定马斯克在2018年发布的关于“私有化特斯拉公司”的推文为虚假信息。

作为原告的特斯拉股东们声称,在特斯拉股价大起大落的情况下,马斯克在2018年8月发布的这条推特和后续推文,导致他们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马斯克正在准备对法官的裁定提出上诉。

马斯克的律师表示,法院在分析一项声明是否具有误导性时,必须考虑这些声明是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而不是在监管文件中发表的。

智能召唤功能惹祸,特斯拉汽车撞上私人飞机

据Reddit用户爆料,一辆特斯拉Model Y汽车在启用“智能召唤”功能时,撞上了一架价值35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

该用户称,当时,这位特斯拉车主启用了智能召唤功能,结果他的汽车慢慢撞上了Cirrus Vision喷气式飞机,然后继续推着飞机转动。

​特斯拉的智能召唤功能,利用外部摄像头识别周围环境和物体,旨在让特斯拉汽车在人为手机遥控下,离开停车位并绕过障碍物,抵达车主所在位置。

该功能于2019年首次推出,马斯克曾称其为特斯拉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在发布仅仅几周之后,它就被使用了超过55万次。

但实际上,车主在使用这个功能时,需要时刻留意周边情况。

这已经不是智能召唤功能第一次导致碰撞事故了。早在2019年9月,一位特斯拉车主就在Twitter上发布视频表示,在启用该功能后他的特斯拉几乎撞上了另一辆车。

安卓手机视频编解码器发现关键漏洞

据Ars Technica披露,近期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漏洞,它使黑客能够控制数百万配备高通和联发科移动芯片组的安卓设备。

该漏洞源于是苹果公司推出的一种音频格式ALAC,可用于在互联网上提供无损音频。虽然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更新其专有版本的解码器以修复安全漏洞,但高通和联发科使用的开源版本自2011年以来一直没有更新。

黑客可以利用这一漏洞,让解码器执行恶意代码,如通过特殊音频文件对移动设备进行远程攻击,以控制用户的多媒体数据。

目前高通和联发科已经向谷歌和制造商提交了补丁,而多数制造商也已经向符合条件的用户提供了补丁。

如果安卓用户想知道自己的设备是否打了补丁,可以在操作系统设置中检查安全补丁级别。如果补丁显示的更新日期是2021年12月或更晚,设备中这一漏洞就已经被修复。

中核集团推出核动力宠物狗

中核集团宣布,旗下N宇宙研发团队日前研发出一款核动力宠物狗“咪朵”,并公布了其“别致”的造型。

​这只宠物狗目前正在产品内测阶段,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向市场。

​产品公布后,立刻引来网友围观,有人表示希望“咪朵”能核动力发电,随时随地帮笔记本和手机充电。

中核集团官方回复:需求已经提给开发团队了。

还有网友希望能造一个《辐射 4》中的机器人。

​2020年,中核集团发布了核领域首个超级宇宙“N宇宙”。

官方称,这是为了搭建一个核科幻宇宙的IP,将核科幻内容创作长期、系统性地开展下去,以增进公众对核科技的兴趣和了解。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