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自研芯片的OPPO Reno系列,售价2999元起

还发布了无线耳机Enco R,千元档的OPPO Pad Air,以及80W车载闪充充电器

白交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OPPO的Reno系列,也已经开始搭载自研芯片了。

这一波很快啊~

要知道刚过去没多久,OPPO才将自研芯搭载至旗舰机Find X5系列上,而Reno系列素来走的是以两三千元档位的中高端路线。

结果在最新发布会上,Reno8 Pro及Reno8 Pro+机型均搭载了自研马里亚纳X芯片

Reno8 Pro售价仅2999元起,Reno8 Pro+最高12GB+256GB版本为3999元。

除此之外,还发布了无线耳机Enco R,千元档的OPPO Pad Air,以及80W车载闪充充电器。

搭载自研芯的Reno系列

发布会伊始,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公布了Reno系列自2019年上市以来的成绩。

  • 2019年至今,Reno系列在线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4000万。
  • 用户增长速度在近两年内实现同类产品中第一。

基于这样的背景,OPPO就做出两大技术举措:Reno8系列将搭载马里亚纳X芯片;同时将这颗专用芯片,与高通、联发科两大移动平台实现“联动握手”。

既然如此,搭载自研芯的Reno系列,影像实力究竟如何?

此次亮点,用他们官方来讲,就是双芯人像摄影系统

由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配合双平台旗舰SoC,即天玑高通、OPPO双定制影像传感器,即IMX766、IMX709两枚传感器、人像算法矩阵组成。

画质提升的关键计算过程运行在RAW域,马里亚纳 X芯片将降噪和HDR融合放在无损的RAW域进行处理,能够保留多30%的画面信息。

Reno8 Pro+此次搭载天玑8100-MAX旗舰芯片,Reno8 Pro则首发骁龙7 Gen1旗舰芯片,两款机型屏幕均升级至120Hz超清屏;Reno8搭载的是天玑1300处理器

具体在人像处理上。

首先,基于这一系统,马里亚纳X芯片可通过在NPU模块上运行AINR算法实现降噪

NPU经过大规模人像照片学习,AINR算法能区分图像中人脸区域和背景区域。如此一来,进行针对性降噪处理,确保最大化保留人脸面部细节。

其次,OPPO3A算法可实现更加精准的曝光、对焦和白平衡,即便在复杂光源下也能还原真实的肤色。再结合TMC算法,可以针对人脸局部区域进行单独立体调节。

还有系统中的超分算法,只针对面部区域的那种。

而在软件层面,OPPO做的更细致,除了像磨皮、美白、立体、亮眼和颈部优化这些常规操作,还用上了AI去瑕疵算法、色温传感器等,可将肤色还原,去除脸部毛孔、皱纹等瑕疵。

此外,IMX709传感器还引入了AF自动对焦系统,最近对焦距离为15cm,可保证在前置自拍、vlog、直播的时候,无论主体远近都可以得到精准的对焦,看到清晰的细节。

好了,想了解更多的旁友,这里还有一图看懂系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