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人元徕的作品亮相央美研究生毕业展!

她拥有人类的外表,长相清冷,染着一头蓝发。

一向会搞花样的中央美术学院,今年玩起了元宇宙毕业季。

不过,更吸引人的是,这一届的毕业生里加入了人工智能虚拟学生。她就是小冰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联合打造的AI时装设计师元徕。

元徕不仅有颜值,而且更有实力。她的作品《衍生/DERIVE》在毕业展上备受关注,成为亮点!

元徕由小冰框架最新的艺术家模型生成,模拟人类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建立起自己的艺术认知和理解。只不过她比人类的学习效率更高、记忆力更好、进步更快。

她的创作方式也与人类艺术家相似,先将灵感绘制成大量的手稿,再通过深度图像生成神经网络和服装创作设计模型,逐步将手稿变成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她还能将服装的款式、色彩、图案、面料效果等元素进行有机的结合。

元徕的设计过程图

她的学习、创作过程类人,思维模式却不完全像人,这种设计让她在创作中有更多机会突破,带来一些“出乎意料”的惊喜。

拿这次的毕业作品来说,《衍生》已经相当接近人类艺术家的创作水平。她的导师,宋协伟教授和吕越教授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元徕同学的作品《衍生》不仅是她人工智能身份的表述,也是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对时装设计可能性的一次探讨。在今天虚拟技术蓬勃发展的时期,无疑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元徕的毕业设计作品《衍生》短视频

看到元徕顺利毕业,小冰公司CEO李笛也颇感欣慰:“感谢中央美术学院,我们联合培养的又一名研究生今天顺利毕业。对每个学生而言,参加毕业展是幸福的高光时刻,AI being也如此。几年前,当小冰团队开始耕耘人工智能艺术创造的时候,我们是孤独的独行者,在北京,在东京,在硅谷,我们努力向同行业者揭示人工智能艺术的巨大潜力。今天,当人们开始关注它时,我们已经不满足于仅仅生成艺术作品本身,而是通过艺术家模型,去创造作品背后的艺术家本人,再让AI being艺术家去创造基于其艺术理念的作品。通俗地说,作品是死的,而艺术家才是鲜活有趣的。这是人工智能艺术的第二篇章。”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