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联想去年研发投入增至130亿,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疯狂星期四。(狗头)

科技圈还有哪些有意思的新鲜事?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来和日报君一起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马斯克追加62.5亿美元股权融资支持推特交易

据新浪财经消息,在5月25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公告中,马斯克决定完全放弃利用特斯拉股票进行杠杆融资的操作,转而追加62.5亿美元股权融资。

其余资金将通过债务融资提供,把收购推特的股权承诺总额提高至335亿美元。

公告显示,目前125亿美元的股权质押贷款承诺已经到期,银行承诺仍将提供该金额的一半,马斯克承诺提供其余部分。

此外,马斯克将继续与推特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和推特股东进行谈判,试图说服他们继续投资而不是套现。至于杰克·多西,他去年卸任了推特CEO,并在今天正式离开推特董事会。

据悉,马斯克此举是为了应对特斯拉的股价压力,自马斯克宣布收购计划以来,特斯拉股价一路暴跌,在一个月内市值蒸发超过30%。

在5月13日,马斯克曾表示收购推特的交易暂停。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苹果要求6月30日起App必须支持删除账号

据苹果开发者官网消息,从6月30日起,苹果所有支持用户创建账户的应用程序,必须具备删除账户的功能。

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行注销APP账号,而且APP还必须允许用户删除所有个人数据。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苹果的该政策原定于今年1月31日起实施,截至目前已推迟过2次,现在是给开发者又下了一遍“最后通牒”。

苹果称,监管行业的应用程序可提供额外的客服流程,以确认和加速账户删除过程。

此外,苹果会遵循各地区的法律要求来存储和保留用户账户信息,并处理账户的删除事宜。

量子物理学家们拍了新的“索尔维会议”照片

第28届索尔维会议(Conseils Solvay)在近日圆满召开,会议的主题首次定为:量子信息物理学

今年的索尔维会议,可能是自上世纪80年代量子信息科学诞生以来,最盛大的量子信息科学家聚会;科学家们在本次会议上还留了新的合影。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这次会议,不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文小刚、芝加哥大学蒋良教授亲临现场,中科院院士潘建伟也线上参与了索尔维公开讲座的小组讨论。

索尔维会议是由比利时实业家欧内斯特·索尔维创立的物理、化学领域会议,于1911年召开了第一届,此后每3年举行一届(这次由于疫情,是时隔5年举办的)。

出席该会议的往往都是物理和化学领域颇有建树的大佬。

1927年的第五届索尔维会议可谓群星璀璨:参加这次会议的29人中,有17人获得或后来获得诺贝尔奖。

当时,会议留下了“物理学历史上最伟大的合照”:爱因斯坦、普朗克、居里夫人、薛定谔、洛伦兹都出现在该合影中。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此外,上世纪20至30年代,波尔和爱因斯坦在索尔维会议上和会后,先后就量子物理展开了三次学术论战,决定了20世纪的物理学变革方向。

华为董事长梁华退出北京华为数字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了工商变更。

华为董事长梁华和高层李今歌梁华近日退出了该公司主要人员行列,新增田峰、杨桂敏。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目前,华为董事长梁华在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已无任职。

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在业务方面,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以及货物、代理和技术进出口等。

猎鹰九号完成今年第22次发射

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下午,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59颗小型卫星,猎鹰助推器在约8.5分钟后返回佛罗里达州的太空海岸并着陆。

马斯克加价62.5亿美元收购推特,苹果明确所有App支持删号

这次发射,是2022年内全球第59次,也是猎鹰九号的第22次航天发射。

执行此次任务的助推器编号为Block5 B1061.8,可重复利用,这是其第 8次执行飞行任务。

本次发射的59颗卫星全部都按计划,在升空后约75分钟前被部署到极地轨道。

这也是猎鹰9号完成的第五次“拼车发射”任务,源于2019年SpaceX公司宣布的小型卫星共享发射服务。

联想2021/22财年营收4600亿元

5月26日,联想集团公布了2021/22年财年(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及第四季度业绩。

据财报显示,联想全年营业额近4600亿元,同比增长18%,相较去年上涨700亿元;全年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3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2%。

这也是自2014年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并购以来,联想首次实现主营业务全线盈利。

其中,ISG基础设施方案全年营业额达到45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13%;移动业务全年营业额达507亿人民币;PC主业方面,联想集团继续蝉联个人电脑业务全球份额冠军。

对此,联想董事局和CEO杨元庆表示:“我们正在向三年内研发投入翻番的目标迈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