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光波导眼镜何时才能进入消费级市场?参与直播,背后“BOSS”来揭晓核心技术奥秘 | 量子位·视点

AR设备,或将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准入级设备。其核心光学模组的发展,是最终决定其能否叩开元宇宙大门的核心要素。
周四19:30,「量子位·视点」邀请灵犀微光创始人兼CEO郑昱直播为大家揭晓AR设备背后的核心技术奥妙~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AR光波导眼镜何时进入消费级市场?直播揭晓背后技术 | 量子位·视点

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正在将各种前沿领域技术汇集到一起,构建出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形态。

正如互联网的准入级终端是PC,移动互联网的准入级终端是手机,那么下一代互联网,准入级终端或许就将是VR和AR设备

VR终端或将承载深度元宇宙的交互,而AR终端的普及或将让元宇宙技术走向千家万户。

AR设备,尽管外形看来极度接近于普通眼镜,但其核心的光学显示部分,也就是光学模组,让它成为最有希望叩开元宇宙大门的“低门槛”终端

6月16日,量子位发起的「量子位·视点」CEO/CTO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灵犀微光创始人兼CEO郑昱先生,将结合AR产业趋势、元宇宙热点话题,为大家揭晓元宇宙准入级终端的核心技术奥妙。

嘉宾介绍

AR光波导眼镜何时进入消费级市场?直播揭晓背后技术 | 量子位·视点

郑昱先生,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硕士师承量子频标始祖王义遒老先生,从事量子光学、原子钟精密测量方面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多篇CPL相关论文。2014年国内第一位设计出阵列光波导显示引擎完整方案;2015年研发出国内首台光波导光学引擎演示样机,并在亚洲CES展出。

目前担任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光学学院企业家顾问,多次受邀作为中国唯一光学企业代表在世界顶级光学会议SPIE发表演讲,荣获 2020 ICDT大会亚洲区域光学领域青年领袖奖。曾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第17届“35岁以下创业家”提名(MIT TR35),获评中关村雏鹰人才,中关村 U30 35岁以下创业领军人物。

分享内容

分享主题:阵列光波导:推动AR眼镜三年内走向消费级市场的显示技术

分享大纲:

  1. 谈谈AR眼镜背后的技术发展
  2. AR光学发展史和AR光波导技术剖析
  3. 轻薄型AR眼镜或将成为元宇宙准入级终端
  4. 布局未来,让AR眼镜走入日常生活

直播报名

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ID:Qbitbot018),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获取嘉宾PPT等一手信息!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AI创业公司CEO或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AI从业者、爱好者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快来报名吧~

AR光波导眼镜何时进入消费级市场?直播揭晓背后技术 | 量子位·视点

— 完 —

量子位 QbitAI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