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6月14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是星期二,六月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快过半了。

科技圈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消息?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一起来看~

今日大新闻

吉利子公司拟收购魅族79.09%股权,淘宝中国退出持股

6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发布了吉利子公司: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信息。

据公示信息,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股权,取得对珠海魅族的单独控制权。

天眼查App显示,星纪时代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游戏服务、移动终端设备制造、集成电路芯片等,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魅族科技成立于2003年,在本次交易前,魅族创始人黄秀章与淘宝中国分别持有魅族科技49.08%和2.23%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黄秀章对魅族科技的持股将降至9.79%,而淘宝中国将退出对魅族科技的持股与控制,星纪时代将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权。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马斯克SpaceX星际飞船通过FAA环境评估,公司刚获16.8亿美元融资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SpaceX在德克萨斯州的Starship火箭项目完成评估。

FA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SpaceX需要采取至少75项行动来减轻环境影响,然后才能获得发射许可证,以进行进一步的Starship飞行测试。

缓解措施包括保护水资源,限制噪音水平,及尽量减少甚至避免使用生物危害材料等。

对于FAA终于万成了相关项目的环境评估,SpaceX方表示:

离Starship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又近了一步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此外,据路透社消息,一位NASA官员表示,SpaceX需保证发射Starship不会影响到附近国际空间站的发射基础设施。这可能导致Starship的发射计划进一步复杂化,或将推迟。

据SpaceX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的消息,该公司已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1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5亿元)

全球首例!我国团队领先发现重要快速射电暴

近日,我国科学家李菂领导的团队发现了全球首例、且是目前唯一一例持续活跃的重复快速射电暴:FRB 20190520B,并确定了其宿主星系。

该研究成果于6月8日登上了Nature杂志。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论文第一作者是一位90后小伙儿——国家天文台的牛晨辉博士。

此外,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天眼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上海天文台余文飞研究员,以及加州理工大学c. law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

据悉,快速射电暴的研究历程并不长——2007年首次确定了其存在,2016年探测到第一例重复爆发的快速射电暴,打破了人们对快速射电暴的固有认知,目前该领域已成为天文学最新研究热点之一。

而现在这一发现,为构建快速射电暴的演化模型、理解这一宇宙神秘现象打下了基础,有望建立全新的快速射电暴演化图景。

微软承诺对动视暴雪的工会保持中立

据《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6月13日,微软和美国通信工人工会(CWA)宣布一项协议称,如果动视暴雪中任何符合条件的美国员工想成立工会,微软将保持中立,相关员工将不再需要向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申请选举。

据悉,动视暴雪在美国有近7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人将有资格根据该协议加入工会。

CWA官方很开心地发文分享了这个消息。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CWA表示,该协议解决了它对本收购案的反垄断担忧,现在它支持这项交易。微软则表示,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收购交易,并将配合协议的要求。

亚马逊无人机将首次在美送货

据CNET消息,当地时间6月13日,亚马逊将在美国的部分地区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图源:CNET

这项服务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Lockeford地区首次开展,该地区人口约有1.17万人,亚马逊的无人机将会将货物投放至客户家的后院中。

目前,亚马逊已经与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Lockeford地区的官员进行沟通协商,获得了这些无人机的飞行许可。

据报道,亚马逊已为无人机送货服务开发了一套感知和探测系统,避免无人机出现撞击事故,但该系统目前还没有交货。

明略被曝大规模裁员,比例高达70%,

据多位网友在脉脉、知乎、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爆料,近日明略大规模裁员,比例高达70%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明略被曝大裁员,吉利收购魅族,马斯克星舰迈出重要一步

而这样的裁员还不止一次,早在2020年4月、今年春节前后就已经遭到过大规模裁员。

据透露,明略的核心业务秒针将相对稳定。

明略科技回应如下:

明略科技声明,网络传闻明略“大幅裁员70%”一事,为不实信息。事实上,明略科技近期对部分业务进行了优化调整,有少部分岗位裁撤,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核心业务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今年疫情的反复对很多企业经营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面对重重挑战,明略科技进行了此次业务调整,缩减盈利能力不足的业务线,提高运营效率,持续健康成长。
针对网络上关于明略科技的不实传言,对公司的经营和品牌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保留对造谣者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明略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数据智能应用软件公司,通过整合企业线上线下数据,提供消费者全旅程业务场景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帮助客户提升企业营销效率和管理效率。明略科技拥有行业领先的客户数和ARR(Annual Recurring Revenue服务业务年化收入),累计服务超过18万企业。其中,国内外头部企业客户有2000多家,涵盖消费、汽车、媒体、金融、餐饮等多行业领域。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