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人,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6月21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今日夏至,各位打工人加油!(下班可以买点西瓜犒劳自己~)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在这个看似稀松平常的星期二,科技圈还有哪些有意思的新闻?

一起来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加密货币暴跌之下,GPU价格持续回落

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已下跌50%以上——1月份其价格近48000美元/枚;而截至发稿,其价格约为20500美元/枚。

受到加密货币行情影响,2年来一直处于高位的GPU价格也开始持续下滑。

据Tom’s Hardware数据,GPU价格在5月间跌落约15%。

二手GPU的价格也在下降:在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eBay上的二手GPU价格平均下降了10%。

据Tom’s Hardware消息,中端显卡,如Nvidia GeForce RTX 3000系列依然很受欢迎,其售价仍略高于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但高端显卡,包括Nvida的3080 Ti和3090 Ti GPU,以及AMD的Radeon RX 6000系列现在售价基本都低于建议零售价。

此外,据悉,Nvidia的RTX 4000系列GPU即将发布,由于制造和供应链等问题,这些新卡很可能会保持稀缺。

腾讯被曝成立XR部门,押注元宇宙

腾讯被曝在6月20日正式成立“扩展现实”(XR)部门,押注元宇宙赛道。

扩展现实,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沉浸式技术的统称,这些技术被认为是元宇宙的构建模块。

消息人士称,该部门将成为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的一部分。

业务方面,该部门的任务涉及软件和硬件,具体包括硬件方面的XR设备;软件方面的感知交互技术,及内容与开发者生态等。

据悉,在此之前,腾讯鲜少涉足硬件领域。

据VR陀螺报道,腾讯官方已回应称:成立VR部门的消息属实,该部门确实属于IEG事业部。其总负责人为马晓轶,具体业务由NExT Studios沈黎负责,将从XR软硬件两方面布局。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公司应用工程师,或将加速推进CarPlay市场服务

据苹果官方招聘网站消息,近期,苹果公司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招聘汽车体验合作伙伴工程师。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苹果表示,该岗位负责提供技术设计和开发指导,处理整个汽车体验过程的认证记录(包括CarPlay,Wallet中的车钥匙等),并促进苹果和全球汽车行业之间的沟通。

任职要求主要有:在汽车系统开发(包括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无线技术等)方面,有相关项目经验;具备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

此外,学历要求为: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或相关专业的本科及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在2022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CarPlay车载系统。

这个新的Carplay系统适配全车所有屏幕,并且可直接控制车内空调、收音机等设备;前期将支持15个常见的汽车品牌。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NASA发现两颗距地约33光年的“超级地球”

据NASA官网消息,其“苔丝”(TESS)任务发现了2个可能含有岩石矿物的“超级地球”:行星HD 260655 b和行星HD 260655 c。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据悉,这两颗行星的大小和地球相当。其中,行星b大小约为地球的1.2倍,而行星c大小约为地球的1.5倍。

它们围绕着我们的一个“宇宙邻居”恒星(红矮星HD 260655 )公转,这颗恒星距离地球仅33光年。

发现这两颗行星的团队表示,它们非常值得深入研究,在迄今为止发现的所有类地系外行星中,这两颗行星的大气特征均位居前10。

科学家可以借助此次发现,系统了解系外行星的组成,并评估其大气层,为人们寻找外星生命提供重要线索。

DALL·E Mini更名为Craiyon

最近大火的AI绘图程序DALL·E Mini目前已经改名为Craiyon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改名原因,主要是OpenAI公司认为:DALL·E Mini和他们的DALL·E名字相似,容易混淆;遂要求DALL·E Mini换个名字。

据悉,DALL·E Mini最初是程序员Boris Dayma于2021年7月,在谷歌和人工智能社区Hugging Face举办的比赛中,创建的一个AI程序。

目前,Craiyon和DALL·E Mini一样,已经向公众开放(地址:https://www.craiyon.com)

日报君亲测可用~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曝国行iPhone 14将内置北斗导航芯片

据包括一位SQA工程师在内的多方爆料:9月发布的中国版iPhone14将内置北斗芯片,支持我国自研的导航定位系统。

GPU价格暴跌,腾讯押注元宇宙,苹果在华招聘汽车工程师

去年7月,我国宣布建立北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据悉,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已经具备区域导航、定位和授时能力,定位精度为分米、厘米级别,测速精度0.2米/秒,NTP授时精度为10纳秒。

据报道,北斗导航芯片的精度高于GPS和其他定位系统。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