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成“呈堂证供”,M2 MBP被曝硬盘降速,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6月28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好~今天是周二。

经历了连续几日的高温天气,北京终于凉快一点儿了。

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或成“呈堂证供”

今日份科技新鲜事,日报君在此呈上~

今日大新闻

腾讯第一大股东减持,股价闪崩

6月27日,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腾讯的第一大股东Prosus(其母公司为:Naspers,南非报业集团)将出售公司股份。

Prosus/Naspers方将开启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用以提高集团每股资产净值。

回购资金将通过Naspers集团有序小幅出售腾讯公司股票的方式逐渐获得。

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或成“呈堂证供”

也就是说:Prosus/Naspers想要回购自己的股票,但因为缺钱,所以只好卖掉腾讯的股票。

持减消息公布后,腾讯股价跳水:从涨超4%转跌,振幅超5%,昨日收盘跌1.56%。

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或成“呈堂证供”

早在2001年,Naspers就以3200万美元,购入腾讯46.5%的股权,成为了腾讯的最大股东。

据悉,这是Prosus第三次减持腾讯持股。上一次减持是在2021年4月,当时Prosus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

截至目前,Prosus对腾讯持股比例为28.8%,直接持股数量为27.7亿股。

曝新版Macbook Pro硬盘降速

据MacRumors消息,搭载M2芯片的全新MacBook Pro 13(256GB存储空间版本),与同规格的M1 MacBook Pro相比,其固态硬盘(SSD)的读/写速度明显更慢。

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或成“呈堂证供”

据Max Tech和Created Tech等YouTube频道的测试数据,这款M2 MacBook Pro 13的SSD读写速度都在1450MB/s左右。

其中,它的读取速度比M1同款电脑慢了约50%,而写入速度比M1同款电脑慢了约30%。

有人拆解了这款M2 MacBook Pro 13,发现里面只配备了1个NAND闪存芯片,而之前的M1版同等型号电脑里有2个NAND芯片,估计每个可能是128GB大小。

这种差异基本可以解释为什么新机型的SSD读写速度较慢:因为多个NAND芯片并行,可使速度更快。

苹果公司对于NAND芯片出现这种差异的情况,尚未作出回应。

不过,新款MacBook Pro 13 512GB的SSD读写速度,比起同规格的M1版有所提高。

学习通诉讼知网侵权,获赔12万元

近日,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学习通)起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下称:知网)的8份一审判决结果公布。

一审法律文书显示:经审理,在8起诉讼中,法院均认定知网存在侵害学习通的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

知网需要向学习通赔偿经济损失费、维权合理费用共计约12.39万元

知网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付清赔偿款。

微信表情符号被写入判决书

据江苏高院公众号近期发布的消息,人们在微信上发的表情符号也有可能成为“呈堂证供”了。

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或成“呈堂证供”

据裁判文书网数据,自2018年以来,我国共有158起以emoji作为证据的案件。其中,2018年有8件、2019年有23件、2020年有66件、2021年有61件,增幅明显。

据江苏高院发布内容,emoji的含义解读难度大,犯罪暗语难甄别,不同法院对emoji是否具有证据效力持不同意见。

因此,法院建议大家:在涉及切身利益的网络对话中,对于表明态度的关键信息,尽量使用文字形式表达;或选择不容易引起歧义的表情符号。同时,注意留存相关聊天记录,以便在产生纠纷时用于维权举证。

特斯拉要求全员坐班,发现办公室桌子不够

据The Verge消息,在特斯拉宣布不再接受远程办公后,返回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员工表示:返回后发现停车位和办公桌子都不够,而且Wi-Fi网速很慢,无法支持办公需求。

本月初,马斯克向特斯拉员工发邮件称:员工如果想要保住自己的工作,就必须返回办公室上班,每周工作时间要在40小时以上,不然就走人。

据The Information消息,自2019年以来,特斯拉的员工人数已经翻了一番,现有99000余人。

对此,马斯克曾称,由于美国经济衰退等因素,特斯拉需要“裁减大约10%的员工”,并暂停特斯拉全球所有招聘。

不过在6月24日,马斯克又表示,特斯拉将在未来三个月削减10%的受薪员工,而小时工数量预计将会增加。该公司的裁员计划将只影响整体员工数量的3.5%,实际的裁员规模并不太大。

至少上百人在CVPR“中招”新冠

CVPR 2022线下参会搞起来后,不少人都“中招”新冠了。

一位网友在会议结束后,发起了一项是否得新冠的投票,一共有1321名网友参与了这次投票。

CVPR上百人中招新冠,emoji或成“呈堂证供”

结果显示,约有11.4%的网友,也就是约150人被确诊为新冠阳性,这还不包括那些未做检查者。

事实上,从参会情况和会议现场传回的图来看,确实有很多人在参与CVPR线下会议时没有佩戴口罩。

日报君温馨提示:友友们在参与学术会议时,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