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新爆料:4个座位,面对面设计,不配刹车和方向盘

库克不愿量产、很少过问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苹果造车,迷雾重重。

但知情人士爆料称,有可能是这样的

外形似大众甲壳虫、四座且面对面设计、不带方向盘和刹车踏板,你甚至可以躺平睡觉。

后备箱还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自动升降,而且座椅靠背配的屏幕也能升降。

这台车看起来可能很怪,而且是故意为之——自动驾驶传感器裸露在外。

怎么样,你满意吗?

苹果造车,进展到哪一步了?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爆料称,去年8月,苹果造车团队在美国蒙大拿州开展自动驾驶路测。

路测用的是改装过的雷克萨斯SUV,行驶距离约为64公里。

此次开展路测,目的之一是用无人机拍出“风景大片”,以呈现给苹果CEO库克。

对于这次自动驾驶路测,苹果内部自诩非常成功——“我们不需要依靠3D高精地图……”

但好景不长,苹果硅谷总部附近开展的路测并不顺利。

没有高精地图情况下,车辆有时撞到路边,有时过十字路口走错车道

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一季度,一台测试车还差点撞上正在慢跑横过马路的行人。

根据苹果提交给加州监管机构的报告,这台测试车时速约为24公里/小时,自动驾驶软件首先将行人识别为静止物体,然后重新归类为静止的人,最终才“看”出是移动的行人,这三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完成。

然而,汽车并没有停下来,只是稍微调整了一下路径,多亏安全员及时接管猛踩刹车,最终停在了距离行人仅有几英尺(注:1 英尺=0.3048米)的地方。

事后,苹果暂停了几天自动驾驶路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将特定的人行横道添加到地图数据库中。

苹果造车,充满不确定性

苹果造车,2025年能交出满意答卷吗?

外界充满猜测和怀疑,身在其中的人其实也犹疑不决、摸不清方向。

前有3月份被曝团队解散,然后5月份汽车工程师CJ Moore被曝离职。

后有这次The Information爆料称,苹果造车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0亿美元,但CEO库克并不关心这辆车的产品设计,也很少到访Titan项目组办公室,而且目前库克还不同意量产这台车…….

以上种种,让苹果造车团队非常受伤和沮丧。

这还不够,苹果软件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也对该项目表示怀疑,有些苹果高管甚至还提醒自己手下的人,“千万要远离这个造车项目”。

有种被众人冷落和嫌弃的感觉,网友怎么看待呢?

美国reddit论坛上,主要有悲观和乐观两种态度:

有人斩钉截铁咬定苹果不会造车:

有人认为苹果已经错过造车的最好时机:

还有人认为“苹果CarPlay车机系统才更值得花心思投入,先把简单的搞好。”

尽管如此,还是有网友愿意相信苹果:“苹果超过其他公司主要靠的是耐心,我还是很期待苹果造车。”

有人认为,“苹果造车,就像苹果进入电视/电影行业一样,花好几年时间摇摆不定,最终才找准自己的位置。”

你怎么看待苹果造车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