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锁屏可定制,WPS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紫光集团重整阶段即将收官,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7月12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周二啦,令人犯困的周一终于熬过去啦~

iOS16锁屏可定制,WPS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紫光重整将收官

防止今天再困,一起来跟日报君看看新闻醒醒脑吧~

今日大新闻

iOS 16锁定屏幕更加个性化

苹果于今日凌晨发布了iOS/iPadOS16 公测版Beta1,iPhone8及之后上市的机型可进行体验。

个性化的锁定屏幕,可以将锁屏照片的主体呈现在时间上方。并且,还有更多的墙纸类型选择,以及不同的时钟字体和可定制的字体颜色。

iOS16锁屏可定制,WPS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紫光重整将收官

锁定屏幕的另外一个变化是可以拥有多个锁屏,可以为特定的情绪设置一个锁定屏幕,也可以为假期设置一个锁定屏幕······

当心情变化时,可以很轻松地切换锁屏,但是如果你将锁屏设定为自动模式,就会自动切换锁屏。

iOS16也可以添加小部件来获得更多信息,比如下一次会议何时开始,或者当天是否下雨。

除此之外,iOS16还有一个新的功能是“iCloud共享图库”,是面向家庭或者群体提供的一项功能,可以无缝共享照片。单独设置一个iCloud图库,最多可支持6个用户共同协作、存储和查看。

首款自校准可编程光子芯片面世

据科技日报消息,《自然·光子学》杂志发表最新研究,由澳大利亚科学家主导的团队研制出了首款自校准光子芯片。

它可以改变当前光学芯片之间的连接状况,提升数据传输的速度,有望促进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发展。

iOS16锁屏可定制,WPS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紫光重整将收官

最新的自校准芯片克服难题做到了快速可靠重编程,可以加快搜索速度,更好地应用于医疗诊断、自动驾驶车辆、互联网安全等领域。

首席研究员、莫纳什大学阿瑟·洛厄里教授称:

我们展示了一种自校准可编程光子滤波器芯片,自校准非常重要,因为它使可调谐光子集成电路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如根据颜色调换信号的光通信系统、运行速度极快的相关器、用于化学或生物分析甚至天文学领域的科学仪器等。

博通总裁将于7月15日离职

据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显示,博通公司(Broadcom Inc.) AVGO 软件业务总裁汤姆·克劳斯(Tom Krause)将于7月15日离职,他的岗位职责则会交给CEO陈福阳(Hock Tan)。

文件显示,克劳斯先生的辞职不是因为与公司或管理层有任何分歧,他将协助过渡。

克劳斯自2020年以来,领导着博通的六个软件部门,并与陈福阳一起,成为该公司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的首席谈判代表之一。

当前,博通正在努力完成VMware交易。克劳斯的离职,可能会对博通造成不小的打击。

紫光集团完成股权交割,重整阶段进入收官

据界面新闻消息,紫光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于7月11日发布公告称,已完成了公司股权及新任董事、监事、总经理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目前,战略投资人“智路建广联合体”设立的控股平台北京智广芯控股有限公司承接紫光集团的100%股权。

这表示紫光集团司法重整执行阶段的工作全面进入收官环节,公司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20年11月一次债券违约导致紫光集团出现债务危机。

2021年12月10日,紫光集团管理人发出告知函,确定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牵头,长城资产、湖北科投等作为成员组成的联合体为紫光集团战略投资者。

2022年1月17日,紫光集团公告称,公司管理人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

WPS被曝“删除用户本地文件”,官方回应:纯属误导

有博主爆料称,WPS好像有某种敏感词和谐功能,这种功能不仅仅能探测到储存在云盘上的文件,就连本地保存的文件也不例外。

随后,相关话题#WPS删除用户本地文件#一度冲上热搜榜单,引发网友热议。

在经核实后,WPS也发出声明表示为讹传:

WPS作为一个发展了30多年的办公软件,始终把用户体验和保护用户隐私放在第一位。关于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说法纯属误导,我们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利益的权利。

iOS16锁屏可定制,WPS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紫光重整将收官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