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发表辞职声明/ 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觉/ 苹果扩展自助维修服务…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23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23日,周二了~

今天的科技圈,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

一起来跟日报君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美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宣布即将卸任

当地时间周一,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兼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宣布将于12月卸任政府职位,结束其长达54年的公职。

在谈及是否要退休时,81岁的福奇表示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退休”,12月后他会继续追求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

福奇任职期间,先后为7位总统提供流行病方面的建议,经历了艾滋病以及新冠肺炎的流行。

他曾作为PEPFAR(全球艾滋病应对计划)的主要架构师,挽救了约2100万人的生命并预防了数百万的HIV感染。

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福奇经常出现在特朗普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上,纠正特朗普传播的关于新冠的错误信息,他也因此“树敌”不少,甚至收到过死亡威胁。

马斯克把前推特CEO拉入收购案战局

为了终止Twitter收购案,马斯克又把前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拉进战局了。

10月17日,Twitter收购案将在特拉华州法院进行审判,在准备的过程中,马斯克法律团队要求多西提供相关文件。

多西被要求提供的主要是与合并交易和虚假账户相关的文件。

此外,马斯克还向多西索要mDAU(monetizable daily active users,可货币化每日活跃用户)相关文件和通信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的一项裁决也让马斯克团队获得了前Twitter产品负责人凯文·贝克普尔的信息。

在另外一份文件中,马斯克团队还传唤了与贝克普尔一起被解雇的另一位Twitter高管布鲁斯·法尔克,试图获取更多能够证明Twitter虚假账户的信息,为即将进行的审判准备充分的证据。

苹果将自助维修服务扩展到Mac笔记本

继向美国iPhone用户开放自助维修服务四个月后,苹果公司又将这项服务扩展到了部分MacBook。

其中,包括2020 M1 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以及14英寸和16英寸的2021 M1 Pro。

之后,苹果会继续将更多的型号纳入自助维修服务中,也会相应地增加维修类型。

关于自助维修服务的流程,顾客先要查阅待维修产品的维修手册,然后前往苹果自助维修商店,订购所需的零件与工具。

若替换下来的零件交还给苹果进行翻新与回收,便能够在未来购买Apple产品时享受优惠。

除此之外,苹果还将提供维修工具套装租借服务,租金为49美元,租赁期限为期一周。

滴滴高德等11家出行公司被约谈

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涉嫌侵犯司机、乘客权益等,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曹操出行等11家平台被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约谈了。

在此次约谈中,相关部门指出,部分平台公司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侵害从业人员和乘客合法权益、非法营运突出、潜藏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等问题。

此外,相关部门对这些平台提出以下要求:

深入排查整治各平台公司存在的稳定风险隐患,及时做好防范化解,确保行业稳定。

落实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阳光行动”要求,提高经营策略的公开透明度,健全客服体系,维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严把准入关,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加强运营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司机管理和教育培训。

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觉

睡久了会做噩梦,少睡觉对人体好,张朝阳又在直播间出“惊人之语”。

8月21日的直播中,张朝阳表示:

睡眠的前两个小时是深度睡眠,三个小时之后,人的大脑就开始做各种噩梦。

并建议大家少睡,睡六个小时最好,如果能睡四个小时就很完美。

昨晚与这个话题一同上热搜的还有这个:

睡还是不睡,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