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微软必应APP已躺平

萧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ChatGPT开放API消息才出来,就有应用安排上了。

然而,苹果却把这次更新阻止了!

理由是人工智能可能会产生不适合所有受众的内容:

要么增加内容过滤功能,要么把APP适用人群改到17岁以上。

这款应用名叫BlueMail,是一个电子邮箱应用,这次本来准备接入ChatGPT技术,用于生成邮件回复等,但苹果这么一操作,直接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如果按照苹果的意思,所有基于ChatGPT或者类似AI技术的APP,都可能会遭遇类似限制!

现在,在苹果商店中,微软必应已经将这款APP的使用年龄限制改成17岁以上: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微软:躺平

消息一出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有人调侃苹果的做法:

相信我,苹果这就是垄断。要是他们花时间研发macGPT的话,这些限制就会迎刃而解了。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但也有网友觉得苹果这波操作没问题:

阻止ChatGPT接入这类APP,不是反而能减少我们收到垃圾邮件、垃圾信息的概率吗?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所以,苹果究竟针对这个接入ChatGPT的APP做了什么?

谷歌商店:没有限制

事情还得从BlueMail更新的功能说起。

ChatGPT发布后,BlueMail就开始着手准备把它用进APP中,并于上周针对这个新的AI功能进行了应用更新。

这类功能主要与“自动写电子邮件”有关,用户只需要与AI交谈,AI就能把你想要的内容转换成邮件生成出来。

然而在提交之后,苹果却阻止了BlueMail的这次更新,表示如果它不更改适用年龄或加入内容过滤,就不能发布这一功能。

BlueMail反驳称,自己此前已经设置了内容过滤功能,只不过年龄“分水岭”在4岁左右。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不过相比BlueMail的抗拒,同样接入ChatGPT新功能的微软必应倒是大大方方接受了,微软方面表示,必应确实“可能包含一些成人内容”。

但无论是必应还是BlueMail,在Google Play谷歌应用商店中都是没有使用年龄限制的。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Everyone”

据路透社介绍,BlueMail的创始人Ben Volach认为这是苹果对他们的“歧视”:

其他基于GPT的应用程序,似乎都没有受到限制。

不过,BlueMail和苹果这几年确实有一些“私人恩怨”。

一些苹果和BlueMail的私人恩怨

事情还得从2019年说起。

当时苹果发布了一个“通过Apple登录”(Sign in with Apple)功能,无需提供电子邮件等信息就能登录对应软件。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然而BlueMail同样申请了类似的专利,而且在“通过Apple登录”发布不久后,苹果就将BlueMail从应用商店中移除了。

BlueMail创始人Ben Volach对此非常生气,曾一度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大家,如果也有遭到过苹果剽窃创意的公司,请和他一起站出来反抗苹果:

接入ChatGPT应用被苹果阻止更新,要求改成17限

不过就在当时,BlueMail也并非“一身清白”,曾经被曝出过泄露密码的事情:

2018年,BlueMail曾经被发现向开发者发送用户密码,随后公司紧急发布了一个更新解决这个问题。对此BlueMail解释称,他们不会将任何电子邮件和用户密码存储在服务器中。

虽然后续苹果恢复了BlueMail的苹果商店应用,不过两家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如今苹果以ChatGPT可能产生不适当内容为理由,阻止BlueMail更新,除非按他们的条件更改。

你认为苹果这样做合理吗?

参考链接:
[1]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apple-blocks-update-email-app-with-chatgpt-tech-wsj-2023-03-02/
[2]https://twitter.com/bluemail/status/1224713357455917058
[3]https://apps.apple.com/us/app/microsoft-bing-search/id345323231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