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IPS要办AI for Science研讨会,鄂维南院士、David Baker参加

投稿截止日期9月18日

自AlphaFold2开源并一口气预测了98.5%的人类蛋白质结构开始,AI for Science就成了一大热门研究趋势。

一方面,数据驱动被誉为科学研究的下一个范式。另一方面,科研应用也被看成AI落地的新战场。

在最新一届NeurIPS 2022上,即将举办第三届以AI for Science为主题的Workshop。

本次workshop会回顾AI for Science在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与探讨AI for Science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受邀嘉宾包括众多业界大佬。

有与AlphaFold齐名的RoseTTAFold作者、华盛顿大学David Baker。

以及刚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了一小时演讲的中科院院士鄂维南。

Workshop主题

在这次Workshop上,重点关注的话题有:

  • 解决结构生物学的重大挑战
  • 将分子模拟建模扩展到百万粒子级别
  • 黑洞的可视化
  • 将物理先验整合到人工智能模型
  • 加速药物发现

Workshop将于12月3日举办,线上/线下都可以参加。

截至9月18日前都还可以提交论文。

对AI for Science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戳下方地址投稿了~

https://ai4sciencecommunity.github.io

另外出席研讨会不以提交论文为条件,欢迎具有不同背景和经验水平的人都来参加。

组织阵容豪华

这次Workshop的组织者阵容豪华,有三巨头之一Yoshua Bengio等大佬坐镇。

以及深势科技杜沅岂,即将进入康奈尔大学读博士,研究方向为深度生成模型、蛋白质结构预测。

佐治亚理工博士生Tianfan Fu,研究方向是药物发现

剑桥大学博士生Hanchen Wang,现在主要研究AI+功能基因组学与合成生物学

斯坦福博士生丁艺,她研究Biomedical Informatics方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