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IPS 2019截稿期服务器被挤爆,投稿数增长40%创历史新高

稿件能否被NeurIPS收录,7月15日之后就会有结果了。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NeurIPS 2019截稿期服务器被挤爆,投稿数增长40%创历史新高

NeurIPS就是NeurIPS,每一年都在刷新AI顶会的历史纪录。

投稿数量达到6809,与2018年相比增长40%。论文提交截止日期前几分钟,平台被挤爆。

此外,NeurIPS官方透露,今年有2376篇投稿(摘要/论文)没有进入下一环节,占比近26%。

这些论文,要么不符合NeurIPS 2019提交指南,要么是提交摘要的过程中使用无意义的词语“占坑”,比如“[placeholder]”等等。

论文提交数量大增

今年的NeurIPS采取了新的论文提交流程,在全文提交截止日期之前的一个星期,必须要提交论文摘要,否则将无法提交论文。

论文提交结束之后, NeurIPS给出了官方统计数据:

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们,一共提交了9185份摘要,其中有276份摘要只是用来“占坑”,要么是无意义的内容,比如“xyz”、“[placeholder]”,要么是不完整或者没有信息的句子等等。

对于这些情况, NeurIPS给出了最严审核——直接干掉。

NeurIPS 2019截稿期服务器被挤爆,投稿数增长40%创历史新高

被允许提交论文的8909份摘要中,只有6947份在截止日期前上传了论文。

之后,大会领域主席对论文进行审查,再度干掉了138篇。原因如下:

第一,不符合NeurIPS 2019年论文提交规范,非匿名投稿或者内容超过8页限制。

第二,提交摘要时的提到的论文作者,没有一个出现在最终提交的论文中。也就是说,中间可能出现了“黄牛”。

最后,只有6809篇论文进入了评审环节,整个投稿过程中筛掉的论文/摘要高达2376篇,占比26%。

尽管如此,今年论文提交数量依旧创下历史记录,与2018年相比增长40%。

论文提交工具崩了

论文提交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提交论文全文截止日期前的几分钟,NeurIPS使用的论文评审平台CMT被大量的提交请求挤爆了。

以至于有不少作者没办法提交他们论文的最新版本。为了解决这一问题,NeurIPS决定将论文截止日期延长2个小时。

虽然已经能够提交论文,但这一消息并无法通过CMT发送出去,他们只是在NeurIPS的网站和Twitter上公布。以至于很多人都错过了。

NeurIPS 2019截稿期服务器被挤爆,投稿数增长40%创历史新高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将论文评审平台再开放24小时,并通过CMT发送提醒,让世界各地的作者都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最后的提交。

NeurIPS表示,以后要做好应急准备,并提前向投稿者宣传告知。更关键的是,希望同行能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评审进行中

论文提交完成之后,NeurIPS正式启动论文评审。

据官方透露,今年的评审一共有2400名左右。评审时间为四周:从6月18日到7月15日。

也就是说,稿件能否被NeurIPS收录,7月15日之后就会有结果了。

NeurIPS 2019将在12月8日到1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官方博客传送门:

https://medium.com/@NeurIPSConf/submissions-and-start-of-reviewing-25d73b2eeb03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