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欲成育碧最大股东/ 米哈游招NLP内容生成研究员/ AI发现四千余物种濒临灭绝…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5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朋友们,周五啦,忙碌的工作日终于要结束了~

今天科技圈都有哪些新鲜事儿呢?

一起来跟日报君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腾讯计划增持育碧,欲成育碧最大的单一股东

据路透社消息,腾讯计划增持法国游戏公司育碧的股份。

知情人士称,在2018年腾讯就收购了育碧5%的股份,目前腾讯已与育碧的创始家族Guillemot取得联系,并表示有兴趣继续增持该公司的股份。

腾讯希望从Guillemot家族(持有育碧15%股份)手中购买育碧的部分额外股份。

此外,腾讯还有意从育碧的公众股东手中收购股份,最新年度报告显示,这家法国公司约80%的股份由公众股东拥有。

目前腾讯持有育碧多少股份暂不清楚,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腾讯的目标是通过额外购买股份成为育碧的单一最大股东。

腾讯对育碧的股权收购是自2020年底监管打击以来最新的重大海外交易,这将有助于抵消国内游戏市场的一些压力。

今年5月,腾讯报告称,第一季度国内游戏收入下降1%,而国际游戏收入增长4%。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

腾讯之所以非常坚定地敲定这笔交易,是因为育碧对腾讯来说是很重要的战略资产。

Twitter回应马斯克的反诉:不准确,不充分,无关紧要

推特与马斯克的纠纷还在持续发酵。

针对马斯克于7月29日提交的反诉文件,Twitter董事长Bret Taylor发布推文驳斥道:

事实上不准确,法律上不充分,商业上无关紧要。

并且,在推文中还给出了Twitter对马斯克反诉的127页回应链接。

关于马斯克在反诉中提到Twitter歪曲关键用户指标,包括每日活跃用户数量的观点,Twitter予以否认。

Twitter认为马斯克根据自己的计算来攻击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数量是不可靠的。

此外,Twitter还表示马斯克为了摆脱这笔交易,只是围绕公司用户指标披露中的“所谓不准确”进行抨击,因为他无法在透露的指标中发现“任何虚假或误导性的事实陈述”。

马斯克无中生有了Twitter从未就其指标做出的陈述,然后选择性地使用大量机密数据,以制造出违反这些陈述的假象。

韦伯望远镜公布新照片:车轮星系

韦伯望远镜捕捉到的又一新图像发布:

△图源:NASA

这个图像显示了车轮星系前所未有的细节,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特殊轮状恒星系统的理解。

车轮星系距离地球5亿光年,它是一个被炽热尘埃笼罩的混沌星系,有两个较小的伴星系位于车轮星系的左侧,背景中还有更多的星系。

美国宇航局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它的外观像马车的车轮,是一个大型螺旋星系和一个在这张照片中看不到的较小星系之间的高速碰撞产生的。

虽然车轮星系现在是车轮形状,但该星系在碰撞前很可能是一个类似于银河系的螺旋形,碰撞发生在车轮星系的中心,形成了两个从撞击点向外扩散的可见环。

明亮的内环充满了炽热的尘埃和年轻恒星团,而外环则是新生恒星和超新星的家园。

一些原始的螺旋特征仍然可见,为两个环之间的条纹。

AI发现四千余物种存在灭绝风险

8月4日,Nature子刊《通讯·生物学》发布了一项研究,研究表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因生态学数据缺失而未予评估的物种(后文称“数据缺乏物种”)中,有超过一半很可能存在灭绝风险。

挪威科技大学(NTNU)研究人员训练了一个机器学习算法,让它重新计算了IUCN红色名录之前评估过的26363个物种的灭绝风险。

该算法基于物种生活地区已发表的数据,以及各种影响生物多样性的因素,如气候变化、人类的土地使用,以及入侵物种构成的威胁等。

在研究论文中,展示了机器学习衍生的7699个数据缺乏物种的灭绝概率,占整个 IUCN 空间数据集的17%。

结果显示,4336个(56%)数据缺乏物种可能存在灭绝风险。相较之下,IUCN红色名录评估的物种中只有28%有灭绝风险。

研究团队还指出,数据缺乏物种的预测概率在分类群和地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这意味着当前的红色名录衍生指数和优先级可能存在偏差。

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5日,我国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了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此次,试验航天器将在轨运行一段时间后,返回国内预定着陆场,其间,将按计划开展可重复使用和在轨服务技术验证,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技术支撑。

米哈游招聘NLP内容生成研究员

米哈游于8月1日在NLPJOB发布了一则NLP内容生成算法研究员的招聘信息,该岗位的职责是:

研究可控文本生成在特定场景的技术及应用;

研究语义理解、常识推理、知识图谱等在新场景中的技术及应用;

研究预训练模型在新一代对话及文本创作中的技术及应用。

米哈游是一家电子游戏公司,因游戏《崩坏》系列及《原神》而闻名。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