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融3.5亿/ 俄机器狗背火箭筒/ 精子开“外挂”了…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16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16日,周二啦~

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

来跟日报君一起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俄罗斯机器狗背火箭筒

机器狗打仗,这次是背火箭筒那样式儿的。

在本周的俄罗斯军火展(Army-2022)上,出现了一个背着火箭筒的机器狗,话不多说,先来看看这个机器狗长啥样?

身着黑色忍者服,照相机作为眼睛向外窥探,有点“备战状态”的味了。

不过,这个机器狗不止会瞄准射击和运输武器,它还能够进行巡逻和安保等工作。

开发人员还表示:在一些紧急场景下,它可以用于侦察或者运送药品等民用目的。

微软承认Xbox One疲软:销量不及索尼PS4一半

Xbox One游戏机销量终于揭晓:还没有索尼PS4的一半多。

从2016年开始,微软便停止报告Xbox One的销售数据,但分析师一直将Xbox One排在第三位,位居索尼和任天堂之后。

但就在微软提交给巴西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中,Xbox One游戏机销量的神秘面纱才被掀开:

对于Xbox One这一代产品,索尼PS4的销量是我们的两倍多。

截至今年3月,索尼PS4的销量为1.172亿部,微软虽没有报告Xbox One销量的具体数字,但明确表示其销量肯定低于5850万台。

相较之下,任天堂Switch目前销量为1.1108 亿台,有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超过索尼PS4。

不过微软好像“志不在此”,它似乎正通过其Xbox Series S/X游戏机缩小这一巨大差距,微软在Xbox One上的一些工作,都为Xbox Series S/X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Xbox Series S(图源:微软)

法拉第未来获3.5亿融资承诺

贾跃亭又拿到钱了,因没钱而停止的电动汽车量产计划可以如期进行了。

昨天晚上,法拉第未来宣布获得3.5亿元融资承诺,潜在最高融资达40.5亿元,该交易由美国机构投资者ATW Partners管理的基金牵头。

此外,法拉第未来还在与多个投资者积极讨论额外资金,并且更名为“FF ieFactory California”的汉福德制造工厂也即将完工。

全球CEO毕福康表示:

在成功完成融资过程的前提下,我相信我们可以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向客户交付汽车。

据IT之家消息,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将为北美和中国市场生产电动车FF 91,在此前,法拉第未来称FF 91是世界上第一款超豪华电动汽车。

△图源:法拉第未来

AI制作的短片《老虎进城》火了

不用繁琐的后期制作,把脚本写出来AI就能帮你生成动画。

谷歌的机器学习研究员Ian Fischer用166个提示制作了一部短片《老虎进城》。

AI也能搞艺术,这下“动画制作”的饭碗不保了(瑟瑟发抖)

具体的效果如何,直接看动画吧~

出现首个被命名的热浪

今年夏天是真热,如果你问我怎么表达“有多热”。

我会告诉你,都有被命名的热浪了——“佐伊”。

听过台风被命名,听过飓风被命名,热浪这还真是头一遭。

“佐伊”是在7月24日至7月27日期间,塞维利亚的气温飙升至44.4 摄氏度的一个热浪。

它也是首个被命名的热浪。

这次热浪命名是ProMETEO塞维利亚项目的一个成果,由大西洋理事会Adrienne Arsht-Rockefeller慈善基金会发起倡议,是为了提高公众对极端高温的认识,并倡导努力减少热浪的危险。

“佐伊”是第一个热浪,但不会是最后一个。西班牙当局计划,未来热浪按照字母顺序以男女姓名交替命名。

苹果因搜包耽误员工下班赔偿2亿

2013年,苹果因搜包防范盗窃被零售店员工告上法庭,时隔9年,苹果以赔付2亿元告终。

这是一桩集体诉讼案,涵盖了14683名加州员工,平均每位员工获得1328美元(约合人民币9000元)赔偿金。

员工控诉的理由为:

苹果搜查手提包和iPhone时,也有占用员工的时间,但并未支付这些时间的酬劳。对于一些员工来说,在打卡下班后往往要等上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相当于每年大约150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提起诉讼后,苹果就取消了上下班搜包检查的程序。

纳米机器人可帮精子运动到卵子

精子活力不足,机器人帮你开外挂(手动狗头)

有这么一个纳米机器人,它可以帮助精子运动到卵子。

从外观上看,它是一个非常小的金属螺旋,这样完全包裹住一个精子的尾巴,然后协助它运动到卵子。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