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否认人工审核照片/ 嚼口香糖能减肥/ 80年代老歌唱崩硬盘…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19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好,今天是周五,还有几个小时就可以出去嗨皮啦!

在本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科技圈还有哪些新鲜事值得关注?

一起来看~

今日大新闻

百度网盘辟谣“人工审核用户照片”

8月18日,博主@边想爆出一组网络视频截图。图片显示,一名男子自称在百度网盘做兼职,并发布短视频展示了一些打过码的用户私人照片。

这名男子发布的短视频中还有疑似百度网盘线上审核工作的报名页面,以及百度网盘线上审核员报名成功通知。

此消息很快引起众多网友对自身信息安全的担忧。有人提出:审核人员还能随随便便把用户的照片截下来保存发到网上?即便打了码,也不大合适啊……

8月18日晚,百度网盘官方发布声明称,百度网盘不存在所谓的人工审核。

不过,网友们似乎对此声明不太买账……

这个监控学生活动的工具,1000所美国学校都在用

为了监督青少年的日常活动,一家美国公司搞出了一个叫e-HallPass的工具。

这个工具还能跟踪学生上厕所的时间、地点和频率(怎么感觉怪怪的?),现已被全美超1000所学校采用。

该系统的软件可以被安装在电脑或移动设备上,师生需在软件上注册,然后教师就可实时查看学生的活动轨迹和状态,甚至还能追踪学生的个人手机。

很多人对此工具提出抗议。据EdSurge消息,数百位高中生联名写了一份请愿书,表示这个工具侵犯了他们的个人自由和隐私——“感觉随时随地都在被监视,这让我们非常不舒服。”

开发该工具的公司对此尚未给出回应。

只需嚼口香糖就能提高10%-15%代谢率

说到燃烧卡路里的方法,很少有人会想到咀嚼。

但最近一项研究发现,人们每天消耗的能量中,约有3%来自嚼口香糖、软骨等,而且口香糖可使身体的代谢率提高10%-15%。

相关研究结果于8月17日在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

研究人员给每个志愿者两种硬度的口香糖,让他们先后咀嚼2种口香糖,各持续15分钟。

他们发现,较软的口香糖让志愿者平均消耗的能量比基线增加了10%,而较硬的口香糖则使平均能量消耗增加了15%。(四舍五入,意思就是嚼口香糖能减肥了呗?)

播放音乐视频能让笔记本电脑崩溃

一首80年代老歌居然把电脑硬盘整崩了。

这是真事儿:好端端的笔记本电脑上正常播放一段音乐视频,结果附近的另一台电脑就崩了;而且“受害”电脑还不只一台。

这段有“奇效”的音乐视频,是来自美国女歌星珍妮·杰克逊的Rhythm Nation。

不过这当然不是灵异事件,而是因为这首歌的部分自然共振频率和某些5400RPM硬盘的相同。

高中物理讲过,共振使物体振幅大大增加,容易对结构造成破坏;比如美国华盛顿州的塔科马大桥就曾因共振而倒塌。

茅台招聘科研员需有SCI论文或专利

贵州茅台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了2022年第三次专场招聘公告,公开招聘751人。

其中包括2位科研员,分别是风味与食品安全研究方向、微生物研究方向。

公告要求,科研员在本专业相关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申请过发明专利。

科研员的学历要求为:在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年龄要求硕士在30周岁及以下,博士在32周岁及以下。

而对于这部分高学历科研员是否要求体能测试,据《中国科学报》消息,茅台工作人员回应:不需要

此前,有茅台工作人员表示,博士对于白酒行业属于稀缺人才,担心体测要求把高端人才给吓跑了。(手动狗头)

日本召开全国喝酒大赛

再来看看我们“小日子过的不错的”邻居这边有什么趣闻——

日本政府近日发起了一项全国性的喝酒大赛,促进人们多消费鼓励人们发扬饮酒文化。

据悉,由于疫情等因素,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现在的日本年轻人不再那么爱喝酒了,但这样也导致国家的相关税收减少。

日本国家税务局(NTA)终于坐不住了——他们发起“清酒万岁”活动,鼓励20到39岁的人提出和酒相关的产品及设计建议,甚至鼓励大家探索在元宇宙中卖酒的方法。(日报君直呼666)

据悉,这项比赛将持续到9月9日。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