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爆款机器人”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高能不断!

智能机器人展品

从实验室到工厂车间,从浩瀚宇宙到田间地头,从国之重器到百姓日常,我们正步入与智能机器人和谐共处的时代。智能机器人的市场需求也随之暴增,兼之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机器人正迎来高速发展的曙光。那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会有哪些机器人现身炫技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WAIC 2022|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A421

亮点展品: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海睿OS 5.0、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 Cloud Ginger 2.0

亮点产品一: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海睿OS 5.0

在WAIC大会上,达闼将正式发布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海睿OS 5.0,这是一个基于多模态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世界(机器人元宇宙)的机器人操作系统,并基于机器人开发套件,为开发者快速高效地构建数字孪生体,用于开发和训练机器人各种技能,并基于强化学习实现大规模的低成本、高效率训练,广泛适用于机器人厂商、制造商、企业、高校等上下游产业链生态。

亮点产品二: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 Cloud Ginger 2.0

硬件方面,达闼将发布的人形智能服务机器人 Cloud Ginger 2.0,具有多模态智能交互和自主学习能力,Cloud Ginger 2.0 全身拥有数十个世界领先的智能柔性关节(SCA),依托灵巧手,可实现高精度手眼协同抓取和工具操作能力,结合全身多处硬件可扩展接口,可以提供迎宾接待、导览讲解、养老陪护、清洁打扫、教育科研等应用服务。

WAIC 2022|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2F-A131

亮点展品:绝影X20

亮点产品:绝影X20

绝影X20是面向行业应用高层级需求、适应多变环境的智能四足机器人,也是国内第一款工业级防水机器狗。

优势特点:

绝影X20率先在国内实际场景中落地,根据实际场景的真实反馈完成产品革新,具备全天候作业、强劲负载、强大适配、超长续航、自主充电、全场景覆盖、强劲算力与精准感知等特点。

WAIC 2022|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C505

亮点展品:节卡AI移动助手

亮点产品:节卡AI移动助手

优势特点:

节卡AI移动助手,是一款以节卡机器人为中心的复合机器人,选用业内最小的节卡MiniCab控制柜,拥有丰富的通讯接口,可以适配机器人、相机、力传感器和AMR等外部设备,内部搭载智能软件,集成丰富算法,让移动、感知设备与机器人执行深度结合。节卡AI移动助手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家庭养老等场景。

WAIC 2022|上海筱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2F-B213

亮点展品:iSward智能剪草机器人

亮点产品:iSward智能剪草机器人

iSward智能剪草机器人依赖于自主融合定位导航技术,时刻定位自身精确位置,摒弃了传统机器人通过埋线方式界定草坪边界的技术,实现草坪的无损快速安装。

优势特点:

iSward智能剪草机是上海筱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这款产品着重通过人工智能来实现人机协同,使用者只需要通过APP就可以完成许多设定,如地图绘制,剪草高度的调整,路线方向及剪草计划,提高剪草精准度。剪掉的碎草可直接转化为肥料循环利用。

WAIC 2022|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展位号:C108

亮点展品:扩博风机叶片前缘腐蚀维修智能机器人

亮点产品:扩博风机叶片前缘腐蚀维修智能机器人

扩博风机叶片前缘腐蚀维修智能机器人,是基于扩博智能全自研化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的三维自动驾驶无人机飞行技术及爬壁机器人等技术综合运用,所建立的全自动维修平台。

优势特点:

结合扩博博云智能风机叶片巡检系统,先进行智能巡检,再进行简单、快速的高效维修;同时具有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全数字化记录的创新能力,属于该行业首创具有检测检修一体化能力的数字平台,该平台可使叶片健康状态的发展可追溯、可预防,延长使用寿命。

WAIC 2022|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

展位号:2F-A612

亮点展品:四足机器人

亮点产品:四足机器人

优势特点:

四足机器人能跨越复杂地形通过狭小管廊,主要用于工业检测,户外5G远程探索,实现复杂环境下的机器人移动功能。

WAIC 2022|钛虎机器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展位号:2F-A142

亮点展品:协作机器人

亮点产品:协作机器人

优势特点:

自主研发制造,极具冲击力的性价比;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体积相对小巧但功能强大;定制周期只需要3周,大幅缩短用户的研发周期;可用于康疗,基建,物流,重体力劳动等各行各业;提高工作效率。

结语

如今,机器人正朝着智能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具备灵活性与适应性,甚至能像人一样进行复杂的劳动。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未来机器人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加便捷与美好的体验!

WAIC 2022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 将于2022年9月1-3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将通过“会展赛用才”五大板块,围绕“人类、科技、产业、城市、未来”五大元素,以“元宇宙”为切入点,深度演绎“智联世界,元生无界”这个主题。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