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天,WAIC国际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共同推动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全球创新项目路演,北美、欧洲、韩国、新加坡的4场海外分会场

在人工智能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凭借国际化的视野和全方位的综合实力,中国上海正汇聚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各界力量。此次WAIC 2022国际日系列活动将于9月1日至9月3日陆续展开。活动将集中呈现上海人工智能和国际人工智能发展之间的紧密互动,内容包括全球创新项目路演,北美、欧洲、韩国、新加坡的4场海外分会场,2022人工智能与开源技术先锋论坛以及IEEE交流分享等。


01 WAIC 2022全球创新项目路演,跟踪国际创新趋势,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WAIC 2022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活动作为深刻体现大会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活动之一,自项目征集起,近200家海内外企业踊跃参与,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上海、北京、深圳等多个国内地区。通过项目路演、交流点评、投资对接等多种呈现,为技术创新、新锐企业和全球合作搭建平台,汇集全球资源、推动投资合作、赋能新兴产业。

02 WAIC 2022北美分会场,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人才的发展和机遇

WAIC 2022北美分会场携手旧金山湾区管委会,将结合线上和线下的形式,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发展与人才培养。邀请重磅学术专家、政商界代表参加,围绕全球人工智能前沿话题、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展开深度探讨,通过WAIC平台促进中美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03 WAIC 2022欧洲分会场,共庆中德建交50周年,共探智能制造新未来

2022年适逢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互相尊重、优势互补,推动了各自经济及科技发展,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WAIC 2022欧洲分会场携手德国智能制造联合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及众多协办单位,聚焦智能制造,致力于加强中欧制造业之间产业、学术和技术的交流,围绕热点话题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智能智造的新未来。

04 WAIC 2022韩国分会场,共庆中韩建交30周年,全面推动人工智能赋能中韩两国经济发展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发展、深化多样化合作关系、促进推动相关产业应用落地,WAIC 2022韩国分会场将邀请来自于海内外政府领导、企业领袖、智库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连接城市未来”的主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勾勒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凝聚共识,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振兴。

05 WAIC 2022新加坡分会场,对话东盟AI独角兽,推进中新AI生态一体化

新加坡拥有许多起源于东盟的科技和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顶尖人工智能和科技公司在新加坡设立总部。WAIC 2022新加坡分会场,由SWITCH新加坡创新科技周主办,重点关注相互促进中新AI生态迈向AI向善,以及中国与东盟AI独角兽对话。

图片
06 IEEE主席刘国瑞先生发表致辞

WAIC 2022特邀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席刘国瑞先生发表了致辞,刘主席对本次大会表示了强烈的期待,同时也欢迎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加入IEEE组织共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07 人工智能与开源技术先锋论坛,对话Apache基金会开源文化

WAIC 2022人工智能与开源技术先锋论坛,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分论坛之一,集结了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开源技术专家、社区领袖,面向开发者、技术人员和开源用户,分享顶级Apache开源项目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并以分享及圆桌讨论等形式,传播开源的理念, 促进沟通与交流。论坛特邀Apache软件基金会前主席Craig L Russell致辞并分享宝贵经验,也为即将到来的“WAIC滴水湖AI开发者创新论坛”做好铺垫。

WAIC 2022国际日活动将会通过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及态度,向世界传递最新AI发展成果,并欢迎所有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工作者加入我们,共同推动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 将于2022年9月1-3日在上海举办。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将通过“会展赛用才”五大板块,围绕“人类、科技、产业、城市、未来”五大元素,以“元宇宙”为切入点,深度演绎“智联世界,元生无界”这个主题。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