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日漫网站崩了/ 马斯克星链要搞手机业务/ PS5涨价…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26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26日,周五了~

今天科技圈都有什么大事?

来跟日报君一起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索尼宣布PS5涨价,国行版上调400元

索尼的PS5涨价了,中国大陆国行PS5数字版/光驱版由原来的3099/3899元上调至3499/4299元,涨价幅度为12%和10%。

但任天堂的Switch没有涨价

据The Verge消息,索尼宣布正在上调部分地区PS5价格,包括英国、欧洲、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和加拿大,而美国不会涨价。

△图源:playstation

对于此次涨价行为,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总裁兼CEO吉姆•瑞安(Jim Ryan)称是在全球通货膨胀的压力下做出的无奈之举,并表示:

索尼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改善PS5的供应情况,以便尽可能多的玩家能够体验PS5提供的服务以及即将更新的内容。

虽然全球经济环境对整个行业的游戏业务都有所影响,但索尼的老对头任天堂仍然坚持不涨价,其社长古川俊太郎表示:

任天堂未考虑游戏机涨价,市场上存在竞争关系的娱乐产品多种多样,公司会时刻注意提供的娱乐方式的价格与其价值相匹配。

Twitter证实与马斯克的官司导致大量员工离职

“Twitter收购案”又又又又来后续了。

当地时间周三,Twitter高管在一次会议中透露:目前公司的员工流失率为18.3%,打破了以往14%至16%的稳定状态。

据多位内部人士消息,近期的大批员工离职很大程度上是受到“Twitter收购案”的影响,厌倦了这场停滞不前的闹剧。

更严重的是,当地时间周二,Twitter前安全总监佩特·扎特科(Peiter Zatko)指责Twitter在防范黑客和垃圾邮件账户的安全措施方面误导了联邦监管机构。

而这恰恰就是马斯克放弃Twitter收购的焦点,随后Twitter总法律顾问肖恩·埃奇特(Sean Edgett)回应称其“从未向监管机构、董事会做出过重大失实陈述。”

针对扎特科的爆料,9月13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而在当日,Twitter股东也将就是否批准马斯克收购交易进行投票。

SpaceX获1亿美元投资,下一代星链可连接手机

美国知名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最近增持了价值1亿美元的SpaceX股份。

而最新消息是,SpaceX的Starlink业务也正在获取进展。

就在今日,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明年推出的星链二代可连接至手机,虽然带宽不高,但对于短信和语音通话来说已经足够。

说回亿万富翁巴伦的投资,对于此次对SpaceX一亿美元的股份增持,用他的来话说是“非常有利可图的”。

作为马斯克“忠实的粉丝”,巴伦从2014年他就开始投资特斯拉,8年时间内,从投入的3.8亿美元中赚取了60-70亿美元,翻了近20倍。

而这次转投SpaceX恰恰源于他对马斯克的信任,巴伦称马斯克能做到其他人做不到的事,并且预言: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特斯拉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而再过十年之后,SpaceX就将替代它。

全球最大日漫网站开放,刚发布一小时就崩了

世界上最大的日本动漫综合数据库——《动漫泰森(Anime Taizen)》于8月25日13:00向公众开放了。

二次元狂喜!!!

自2015年起,日本动画协会就开始着手推广「Anime NEXT _ 100」计划,以纪念日本动画诞生一百周年。

《动漫泰森》作为该项目的一项重大举措,已于2021年10月22日首次试运行,在确认功能并更新后,现已向公众发布。

截至2022年7月底,《动漫泰森》已有约1.5万部注册作品,主要是1917年至今发行的日本商业动漫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动漫泰森》在发布后很受广大网友欢迎,仅仅一小时,网站就由于访问量过大崩掉了。

随后Anime NEXT _ 100官方Twitter发布推文致歉:

非常抱歉,请给它一些时间,再试一次。

扎克伯格:Meta新VR头显将于10月推出

Mata要在10月份发布一款新的VR头显。

搞“元宇宙”,老扎是认真的!

据CNBC消息,扎克伯格称Meta将在10月份推出一款新的VR头显,而在以往,该月是公司举行Connect VR大会的时间。

关于下一代VR头显,扎克伯格在乔·罗根的博客中透露:它最主要的目的是帮助用户体验更真实的社交。

它会拥有更多前沿的眼睛、面部识别技术,这些技术使得数字化身成为可能,进而在虚拟场景中也能做现实中的动作、表情。

目前,这款头显的名字扎克伯格还未透露,但外界猜测,这个设备很可能是Meta即将推出的Cambria项目中的头显。

而这款VR头显的售价至少为800美元,远远高于其旗舰产品Quest 2 VR头显的售价(399/499美元)

推出新的VR头显算是Meta在推进“元宇宙”道路上的一小步,但搞“元宇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前,扎克伯格就曾表态,目前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专注于VR、AR的“Reality Labs”部门都将处于亏损状态。比如说2021年,该部门净亏损101.9亿美元,收入为22.7亿美元。

对于老扎执着于“元宇宙”这件事,你怎么看?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