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把新歌做成数字藏品/ 战损版CyberTruck现身街头/ 法国用AI揪出2万个未纳税的泳池…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30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30日,周二了~

来跟日报君一起看看,今天科技圈都有什么大新闻?

今日大新闻

Cyber Truck测试车现身街头

上市时间一度延迟的特斯拉Cyber Truck现身街头!

近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信息,图片显示一辆外形破旧的特斯拉Cyber truck在街道上被拖走。

仔细看图片,这个测试车辆形状很粗糙,车窗的玻璃已经破碎,并且侧板也有凹痕。

据彭博社消息,根据车辆上配备的传感器和摄像机校准设备可以推测出:他们在测试其物理极限

至于特斯拉为什么要测试其物理极限,要用这款特殊的车辆做什么?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但此前马斯克曾多次承诺:

这种车几乎可以在任何情形下“生存”下来,即使在火星上也不为过。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前这款车首次亮相时,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尔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不小心用一个大金属球砸碎了据说是加固过的“装甲玻璃”。

韦伯望远镜又有新照片

韦伯望远镜又有新照片出来了,话不多说先上图!

△哈勃和韦伯望远镜下的M74 图源NASA

此次观察到的新图像是幽灵星系M74,它并不是韦伯望远镜独自观测到的结果,其中,还有哈勃望远镜的数据补充。

幽灵星系位于双鱼座,距离地球约3200万光年,几乎与地球面对面。它有清晰的螺旋臂,一般是天文学家研究星系螺旋的起源和结构的首选目标。

M74是一类特殊的螺旋星系,它的螺旋臂突出且轮廓分明。

韦伯望远镜捕捉到了M74旋臂中细微的气体和尘埃丝,它们从图像的中心向外旋转。即使在缺乏气体的核区域,也提供了星系中心核星团的清晰图像。

有了韦伯望远镜观测结果的加持,天文学家将能够精确定位星系中的恒星形成区域,精确测量星团的质量和年龄,并深入了解星际空间中漂浮的小颗粒尘埃的本质。

高通iPhone芯片反垄断案最新进展:欧盟放弃10亿欧元罚款

欧盟放弃了对高通征收10亿欧元的罚款。

在2018年,欧盟委员会裁定,在2011年到2016年,高通在与苹果达成的一项协议中非法排挤竞争对手。

欧盟依据反垄断法,对高通的行为处以9.97亿欧元的罚款。

而在当地时间周一,欧洲总法院批评了欧盟委员处理此案的方式。并且高通的上诉指出,在最初的审理中,高通的辩护权受到了程序违规的影响。

因此,法官们表示:

一些程序上的违规影响了高通的辩护权,这导致欧盟委员会针对高通的行为分析无效。

iPhone14 Pro或支持30w充电

苹果发布会下周就要上线啦,有消息称iPhone 14 Pro会配备30W的充电器。

昨天,就有推特网友透露消息称iPhone 14 Pro可能会配备30W的充电器,但随后其又发文:

貌似iPhone的Lightning接口峰值功率只有27W(9V 3A)

其实在今年3月,分析师郭明錤就发文称,苹果可能会在2022年发布其下一代GaN氮化镓充电器,支持30W并具有新的外形设计。

到底会不会有30W的充电器,下周就见分晓了!

法国用谷歌AI找出2万个未交税的泳池

AI也能用来监督逃税了!

据Gizmodo消息,法国税务局通过谷歌AI清理了两万多个未申报的游泳池。

△ 图源Fly_and_Dive(Shutterstock)

在法国,新增建筑需要申报以调整相应的税收,排查未申报的建筑成为税务局的主要职责。

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最喜欢的建筑当然是非“游泳池”莫属(手动狗头)。据法国The Connexion消息,法国已经拥有超过300万个私人游泳池。

因此排查未申报的违规建筑,游泳池就成了一个主要项目。

但AI排查的技术还不够完善,截至4月份,该系统有30%的误差,有时会把太阳能电池板识别为游泳池。

其实在去年,AI辅助探测就已经应用到了税务局违规建筑的探测中,但还只是在小部分地区进行测试。

法国官员称,他们希望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这项计划,并扩大人工智能系统的应用范围,以便潜在地探测阳台和凉亭。

周杰伦音乐DEMO做成了数字藏品

周杰伦「纽约地铁」DEMO提前曝光了,并且这首DEMO还会做成数字藏品进行拍卖。

杰迷狂喜!

据杰威尔音乐官方微博消息,即将推出「周杰伦限定珍藏DEMO空间」,这是以区块链铸造而成的数字藏品,网友可购买可收藏数位钥匙盲盒。

并且在其中还提到了元宇宙的概念,称“将带领歌迷迈进周氏音乐元宇宙”。

数字藏品、元宇宙、区块链,看来周杰伦也紧跟科技潮流啊!

马斯克:世界需要更多的石油天然气作为新能源的过渡

据彭博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在挪威的一个能源会议上发表了自己对能源转型的见解:

在向绿色能源转型时,我们实际上需要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而不是更少。

在马斯克发表言论之际,正值欧洲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俄罗斯减少了对部分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并减少了核电站的供应,法国电力中断,能源批发价格在过去几个月也创新高。

并且德国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关闭剩余的三座核电站,但法国、西班牙和瑞典等国仍旧支持核能。

对于核电站,马斯克在会议中说道,尤其在现在的转型之际,如果有个设计良好的核电站,就不应该关闭。

你对马斯克针对能源转型期的说法怎么看?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