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新AI教材出版/ Apple Watch Pro渲染图泄漏/ Meta被罚28亿元…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9月6日星期二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9月6日星期二,离中秋节又近了一步~

赶紧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都发生了什么大新闻吧。

Apple Watch Pro CAD渲染图泄漏

最新爆料显示,Apple Watch Pro的CAD渲染图已被曝光。

据91mobiles消息,Apple Watch Pro的屏幕尺寸为49毫米,拥有Apple Watch迄今为止最大的显示屏。

手表的右方可以看到Digital Crown下方突出来的实体按键,麦克风位置也由中间改为下方。

另外,CAD渲染图显示表的左方有一个全新按键,扬声器位置也作出了改动,但目前还不知道这一全新按键的作用。

△图源:91mobiles

著名的苹果记者Mark Gurman补充说,Apple Watch Pro将配备更大的电池、低功耗模式和坚固的钛金属外壳。

这款Apple Watch Pro也将成为苹果迄今为止最昂贵的智能手表,预计价格在900美元-1000美元(6238元-6931元)之间。

马斯克:我底下90%评论是机器人

马斯克又一次发布推特称:我底下90%评论是机器人。

这次,评论区的网友也看累了,有网友辣评:

马斯克最怕什么?答:人工智能。

推特CEO帕拉格最怕什么?答:马斯克。

Meta因不当处理儿童数据被罚款28亿元

Instagram母公司META被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处以4.05亿欧元(约28亿元人民币)罚款。

这是欧洲和美国当局打击公司在网上收集和分享有关年轻人的信息的一系列措施的最新举措。

早在2020年,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就开始调查Instagram,原因是该公司默认将13岁至17岁儿童的账户设置为公开状态,并允许在Instagram上拥有商业账户的青少年公开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在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之后,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确认了上述处罚,这也将是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罚单之一。

对此,Meta发言人表示,Instagram计划提起上诉。

姚期智院长主编大学教材《人工智能》出版

由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领衔主编的大学教材《人工智能》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由姚期智院士任主编,黄隆波副教授任副主编,编委成员由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的教师团队组成。

教材结合人工智能学科特点,精选人工智能的九个核心方向,包括搜索、机器学习、线性回归、决策树、集成学习、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强化学习,系统梳理关键知识点,并详细介绍基础原理与重要算法。

这是继2020年推出《人工智能(高中版)》后,姚期智再度主编《人工智能》大学版教材,力求将人工智能的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无缝连接。

QQ推出学生卡

QQ最新上线“QQ学生卡”交互功能,掀起了一波回忆杀~

用户在QQ搜索“QQ 学生卡”,即可查看账号的Q龄与等级学院,并生成学生卡进行分享。

消息一出,许多网友就纷纷在评论区晒出了自己的“QQ学生卡”,并感慨“老了老了”:

话说,暴露年纪的时刻到了,你的Q龄有多少年了(doge)?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