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万华为鸿蒙纯电SUV发布!余承东展示独有技术吊打特斯拉,6小时获3万订单

余承东:全球最美纯电SUV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发布后6小时,订单量破3万。

这个成绩来自华为首款鸿蒙纯电车、余承东口中的全球最美纯电SUV——

问界M5纯电版

起售价28.86万元,比增程贵2.88万。

发布会上,余承东跟特斯拉Model Y杠上了——

续航、零百加速时间、车身扭转刚度、行驶平顺性、车内噪音能量、车机响应速度这几方面,友商特斯拉统统不及。

不仅如此,余承东还盛赞新车,三连“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的平稳”、“遥遥领先的静谧”、“遥遥领先的驾乘体验”…….

而在屏幕前,忠实的华为和余承东网友也在疯狂刷弹幕、连声应援。

问界M5纯电版,什么样的车?

问界M5纯电版,提供后驱和四驱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6-31.98万元。

车身尺寸为4785/1930/1620mm,轴距为2880mm。

相比增程版,长出15mm,但矮了5mm,宽和轴距则一样。

新车采用全铝合金底盘,悬架配置为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及H臂多连杆独立后悬。

搭载华为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余承东介绍时称与M5增程版搭载的电驱系统一样。

后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达到360N·m;四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365kW,最大扭矩675N·m。

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上,四驱版4.5秒,后驱版也能达到7.1秒。

搭载80kWh磷酸铁锂电池包,CLTC工况下四驱版续航为552km,后驱版续航为620km

余承东甚至拉出一堆竞品进行对比:

充电方面,可以兼容97%以上的公共充电桩、35家充电桩运营商。

此外,问界M5纯电版还搭载了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由赛力斯与华为联合研发。

余承东自信表示——全世界只有特斯拉和华为两家公司,掌握了这种技术。

具体讲的话,这套系统的好处在于,开车通过颠簸路面的时候,它能够智能地调节扭矩,大幅度提升车辆通过的平顺性,减少晃动和颠簸——大概就是之前传统汽车时代空气悬挂的作用。

余承东也在这项“唯二”技术上做足了文章,即便是全球唯二,但华为“绝对第一”。

在汽车行驶平顺性测试中,过减速带路面108项测试指标里,该车有94项优于特斯拉Model Y;沥青路面32项指标里则有25项优于特斯拉Model Y。

这一技术能将路面感知响应速度提升100倍,即4毫秒的响应速度。

对比来看,传统燃油车响应速度是400毫秒,常规的新能源车一般是100毫秒。

采用这种技术,车辆如果以40km/h的时速通过双边减速带,能够将车辆晃动收敛时间降低46%,驾乘前冲感降低31%。

在驾驶模式上,相比增程版车型,纯电版对节能模式进行了升级。

余承东表示,升级后主要对动能回收进行了改进,“不像特斯拉Model Y能量回收那么狠,让大家很不舒服”。

比如遇到下坡时车辆会加大能量回收,这样就不用频繁踩刹车,同时可以减少对轮胎对刹车的磨损,增加续航里程。

车辆安全性则主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来看。

整车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车身扭转刚度是特斯拉Model Y的1.47倍。

同时拥有21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电池安全方面,配有云端的BMS电池管理系统,能够通过数据AI云端来实时监测电池的安全性。

此外,余承东还谈到了对用户隐私安全的保护措施。

上车时登录账户,下车后与个人相关的内容全部被一键“隐去”。

多人同乘时可以开启隐私保护模式,叫代驾时可以让他们以访客身份登录车机。

问界M5纯电版,还有什么?

问界M5纯电新车,似乎在用户舒适性方面做足了功夫。

先来看智能座舱。

之前鸿蒙2.0座舱,就被余承东盛赞为“全世界体验最好的智能座舱”。

这次搭载在M5纯电版上的,则是华为鸿蒙3.0座舱。

官方介绍称,在车机响应速度上远超特斯拉,具体体现在导航内搜索、点击启动导航、语音启动导航这三方面。

车机屏幕可支持双屏协同,车上也能用大屏办公。手机日历还可以自动同步到车机里面。

通过小艺查车位,可以查询到覆盖全国360多个城市、1200多万个车位的详细信息。

此外,为了解决车机网络信号不好的问题,手机的网络可以同步给车机用。

为了缓解里程焦虑,车主通过车机屏幕可以看到当前电量可达行驶范围;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后,可一键提升12公里的应急里程。

为了提升高级感,新车在静音和降噪方面有所提升。

具体表现在车辆前风挡、后侧面、顶部都用上了双层隔音玻璃,再加上低噪音的静音轮胎、0.266Cd低风阻的设计。

新车还有9个档位可调的化妆镜、可根据司机人眼调节高度的HUD抬头显示,还支持6设备同时快充。

更值得一提的是,纯电版车型有前储物箱,容量达到80L,可以放下22寸行李箱。

用余承东的话来说,可以放下“有水的鱼”。

怎么样?对华为“造”车这速度还满意吗?隔壁增程的代表车厂理想苦哈哈多年才发布第二款,这边华为加持下,赛力斯马不停蹄增程、纯电的落子一个接一个,难道这就是华为不造车的优势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