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新车L8曝光:替代ONE却更像低配版L9,激光雷达成选配

老车主自嘲被割韭菜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理想L8、L9、ONE傻傻分不清楚?

作为ONE停产后的替代车型,L8外观长得像迷你版L9。

21寸轮毂、激光雷达变为选配,电池容量为40.9kWh,纯电续航里程168km。

提供5座、6座两个版本,今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

伴随着工信部数据的公布,L8的神秘面纱被进一步揭开……

理想L8,啥样的一款车?

先来看理想L8的外形尺寸。

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

从外观图来看,L8就像缩小版的L9,长度短了138mm,宽度窄了3mm,高相同,轴距短了100mm。

即便如此,理想L8尺寸仍然不算小,比理想ONE要稍大一些。

  • 配置方面,相比L9发生了如下变化:
  • 21寸轮毂、激光雷达从标配变为选配
  • 电池容量从44.5kWh降至40.9kWh;
  • 纯电续航里程(WLTC工况)从180km降至168km

车后部,除了车牌摆放位置不同,L8与L9可以说非常相似。

车前脸也没有太大差别。

侧面也看不出什么差异。

据李想此前微博爆料称,L8座椅数有5座、6座两个版本,同时智能化配置上有Max和Pro高低配,Max将配备双Orin-X加激光雷达,而Pro没有激光雷达,配高性能芯片。

不光如此,结合此前官方消息和李想微博,我们可以确认的是:

理想L8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将在今年11月初发布,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

理想L8,为啥争议这么大?

实际上,L8还没上市就已经在网上引发热议。

一方面,在L8被曝光之前,官方突然决定停产理想ONE

特别对于那些7、8月刚刚提车的新任理想ONE车主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理想ONE于2019年开始交付,到2022年10月或11月停产,生命周期共3年。截止9月1日,一共累计交付了199,484辆理想ONE。

很明显,这台车生命周期短且市场保有量不大,突然绝版会对保值率造成很大伤害。

而且为了清库存,剩下的理想ONE车型采取打折促销,一下子猛降2万元。

许多车主纷纷表示不满,自嘲被理想割韭菜了。

另一方面则是,L8与L9外观上极其相似,有些下定L9的车主,其实也不知道这么快就有新车发布。

所以如今伴随着L8的曝光,有些车主也陷入了两难的尴尬境地……

另外,这也不是理想第一次陷入这种争议了。理想ONE中期改款的时候,就因为类似秘而不宣的销售方式,造成车主不爽。

理想或许已经用ONE证明了产品能力,但在用户关系和消费体验上,依然不断重复掉进同一条河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