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把PyTorch捐了!已归入Linux基金会

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Meta、AMD、AWS、谷歌云、微软和英伟达。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最新消息,PyTorch现在已经从Meta“独立”出来了。

扎克伯格亲自宣布,PyTorch基金会已新鲜成立,并归入Linux基金会旗下。

其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Meta、AMD、AWS、谷歌云、微软和英伟达。

Meta表示:

PyTorch成功背后的驱动力,是开源社区充满活力的持续增长。
成立基金会,将确保在今后许多年中,社区成员以透明和公开的方式作出决定。

为啥要成立PyTorch基金会?

核心就是两个字:中立

这一点,在各方公告中均有强调。

Meta的说法是,PyTorch基金会会坚持四项原则:

  • 保持开放
  • 维护中立地位
  • 保持公平
  • 打造强大的技术形象

而其优先任务,则是确保PyTorch商业化和技术治理之间的相互独立。

Linux基金会则进一步对PyTorch“中立”的重要性进行了解释:

PyTorch最初由Meta的AI团队孵化,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由贡献者和用户组成的庞大社区。

在AI/ML领域,PyTorch恰如一把瑞士军刀——AI/ML社区中的大量技术都是基于PyTorch构建的。

截至2022年8月,PyTorch已经和Linux内核、Kubernetes等并列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5个开源社区之一。从2021年8月到2022年8月,PyTorch统计了超过65000次提交,有超过2400贡献者参与其中。

对于这样的关键技术基础平台而言,中立性和真正归属于社区的特性,将加速其增长,并使之更加成熟。

(PyTorch基金会加入Linux基金会旗下,)将使社区成员相信,PyTorch是可以永久依赖和信任的公共资源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有统计数据显示,现在在NeurIPS、ICML等等机器学习顶会中,有超过80%研究人员用的都是PyTorch

说到此番跟PyTorch双向奔赴的Linux基金会,它成立于2000年。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成立之初,其目的是促进、保护和推动Linux的发展,通过财务、知识产权、基础设施、中大型活动、培训等为开源社区提供支持。

发展到现在,Linux基金会覆盖的项目早已远超Linux自身范畴。

比如谷歌就在2015年,以联合成立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形式,将Kubernetes捐赠给了Linux基金会。

网友热议

用Meta自己的话说,PyTorch这是“迈出了重要一步”。

网友们听闻消息,也纷纷赶来围观这场“火炬”(torch)传递。

不少网友表示,难得Meta传出来一个好消息。

毕竟Meta把PyTorch捐给了Linux基金会,就意味着PyTorch的知识产权真正转移到了开源社区手里。

这里面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此前的Istio网格服务就是一例。在谷歌将Istio捐给CNCF之前,出于对谷歌把控该项目的顾虑,Istio一直未能像Kubernetes般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还有吃瓜网友在给Meta点赞之余,不忘给到谷歌一个眼神:

我很好奇谷歌会不会在TensorFlow和JAX上效仿此事:)

好嘛,压力现在来到了谷歌这边。

不过,Meta此举也不是人人都买账的。传统的吐槽Meta环节里,网友依旧言辞犀利:

Meta这么搞,无非是想让人们觉得PyTorch不是Meta的产品罢了。

那么你觉得,此番“技术中立”的表态,会对PyTorch的发展有何影响?

参考链接:
[1]https://ai.facebook.com/blog/pytorch-foundation/
[2]https://pytorch.org/foundation
[3]https://linuxfoundation.org/zh/blog/welcoming-pytorch-to-the-linux-foundation/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