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截屏带岛/ Shopee中国裁员/ 世界最快电动机诞生…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Alex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吼!今天是本周的第二个工作日。

科技圈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鲜事?

日报君在此呈上~

iPhone14截屏带岛

轰动一时的iPhone 14灵动岛又有新故事了:有人发现,用iPhone 14 Pro截屏居然还会带上这个岛。(也就是那块黑色药丸)

△图源:@苹果汇

这个消息迅速引来一大波网友围观,不过很快有网友指出,这不是Bug,而是当灵动岛启动时截屏才会出现它的影子。

但也有网友表示,完全不希望在截屏中看到这个岛,毕竟刘海屏都没刘海……

网友这边对灵动岛褒贬不一,而拿到真机的罗永浩则干脆直接炮轰苹果的灵动岛宣传视频“造假”。

老罗吐槽道:

在那块黑的地方,可以看到里边的元器件,根本不像宣传视频里做的那么漂亮。

我挺难过的,我对这个品牌感到难过。

和现在画风完全不同的是,罗永浩此前曾发帖夸奖“灵动岛”设计,当时他认为这是一个“变废为宝”的巧妙构思。

拆机显示iPhone 14更易维修

说完灵动岛,再来看看iPhone 14的硬件构造。

美国著名拆机网站iFixit这次把手机iPhone 14系列给拆了,然后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

苹果完全重新设计了iPhone 14的内部结构,使其比前几代手机更容易维修 

据悉,自iPhone 8以来,苹果手机的背面就变成了玻璃,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种玻璃背板一直都很难维修,需要用专业的设备才能拆卸、更换。

而iPhone 14背面的玻璃只用两颗螺丝和一个连接器固定,比之前好拆多了!

此外,屏幕后面的硬件设计也和之前截然不同:从电池变成了一个金属防护罩。

不过,目前仅有普通版iPhone 14使用了这种新结构(10月发布的iPhone 14 Plus可能也会用),两款Pro机型采用的还是旧设计。

科学家造出世界最快电动机,有望解决电车续航难题

电动汽车车主和开发商们的最大困扰之一就是续航问题。

现在,科学家在这个方向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官网报道,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电动机,转速可达每分钟10万转。

这个速度打破了现有的IPMSM(内部永磁同步电机)的高速记录,而且是之前记录的2倍。该电动机自然也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快的IPMSM。

除了转速大大提升外,这个电动机还新设计,能够产生非常高的功率密度,从而可以帮助电动汽车减轻重量,增加续航里程。

OpenAI:允许用户在DALL·E 2上传真人照片

Open AI刚刚宣布:AI绘图神器DALL·2的授权用户们,可以上传真人照片了。

最早之前,OpenAI禁止上传包含逼真人脸或公众人物(如政治家和名人)肖像的图;后来,OpenAI放宽了规定,但只允许用户上传逼真的人脸图像。

而现在,可以说Open AI是在人像编辑方面作出了进一步尝试。当然,未经同意和未获授权的照片还是将禁止上传。

对于允许用户上传真人照片一事,Open AI表示,团队改进了安全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深度伪造内容可能会带来的伤害。

TechChurch指出,无论如何,这算是对OpenAI过滤技术的一次真正考验。

Shopee中国裁员:上午开全员大会,下午拿N+2走人

大厂裁员效率能有多高?

据界面新闻消息,东南亚电商巨头Shopee中国昨天上午召开了全员大会,宣布将启动团队调整并削减部分岗位。

会议结束后不久,就有人收到了裁员通知,然后他们获得了“N+2”的赔偿方案,并在当天直接走人

据内部人员消息,这些被裁员工由于收到了补偿,所以也没有过多吐槽。

此外,还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次调整主要目的是组织瘦身提效,整体员工受影响比例为低个位数百分比,各市场业务运营不受影响。

Shopee成立于2015年,曾依托东南亚的人口红利,迅速扩张。2021年起,Shopee已接连开拓了墨西哥、阿根廷、法国、西班牙、印度等多个海外市场。

不过Shopee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今年二季度商业交易总额的同比增速进一步下滑。此外,其母公司Sea也遭遇了股价暴跌,和去年10月的股价顶点相比,跌幅已超80%。

轻松一刻:牙齿不齐可能是因为脸小

最后,分享一个冷知识:今天是全国爱牙日。

牙齿不齐的朋友们也别难过,因为——可能是你脸小。(央视新闻说的)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