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发3款新车:覆盖20-40万价格区间,都是增程SUV

网友:L6会成为爆款车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真没想到,理想突然放出了一大波新车:L8、L7、L6,都增程,也都SUV。

L8作为理想ONE的全新一代,中大型六座SUV,定价40万以内,提供Pro和Max两款车型。

地平线征程5芯片首搭于Pro车型,Max车型配的是英伟达双Orin X芯片+激光雷达。

至于L7和L6,都是五座SUV,不过L6售价在20-30万区间。

这下好了,3款车型,不同价位和配置,车主你爱咋选咋选。

40万以内的理想L8,有何亮点?

作为理想ONE的升级版本,L8定位中大型六座SUV,新车提供Pro和Max两款车型,售价在30-40万元区间。

L8将于9月30日发布,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

车身尺寸为5080/1995/1800mm,轴距3005mm,之前我们详细介绍过L8和L9的差别。

L8就像缩小版本的L9,21寸轮毂、激光雷达均为选装,电池容量为40.9kWh,纯电续航里程(WLTC工况)为168km。

L8全系标配全新四驱增程电动系统、魔毯空气悬架、7.3.4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含HUD的前排四屏交互系统、NOA导航辅助驾驶。

以上几项配置,可以参照目前理想L9已披露的信息。

魔毯空气悬架,即空气弹簧+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中央域控制器。

优点是可以让行车更加平稳舒适,还能降低底盘高度方便乘客上下车,利于后备厢日常装卸物品。

7.3.4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理想L9借助全车21个扬声器实现。

△理想L9扬声器布置图

“7”指的是二维平面环绕观众的声道,理想L9正前、左前、右前、左侧、右侧、左后、右后各有一个声道。

“3”指的是3个重低音声道,包括左右前门下方的2个8英寸扬声器和位于后备箱的1个双音圈扬声器。

“4”指的是4个天空声道,分为前排左右天空声道(布置在A柱最上方)和后排左右天空声道(布置在C柱最上方),共4个全频扬声器。

至于智能座舱,L8的Pro和Max两款车型有所差异。

△L9内饰图

Pro车型配1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前排四屏交互,即HUD、方向盘交互屏和前排两个15.7英寸LCD屏幕

而Max车型配2颗高通8155芯片,支持前后五屏交互,即HUD、方向盘交互屏和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幕。

其实理想ONE已经实现了四屏交互,但没有HUD。

理想L9配五屏交互,HUD显示尺寸为13.35英寸,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均为15.7英寸的OLED显示屏

△L9内饰图

或许你已经发现,L9上配的是两块OLED显示屏,而L8配的是LCD屏。

OLED显示屏比LCD更轻薄、亮度高、功耗低、响应快、清晰度高、柔性好、发光效率高,成本造价也更高。

辅助驾驶,也要细分到不同车型。

L8 Pro车型首搭地平线征程5芯片,基于台积电16nm制程打造,算力可达到128TOPS,在这个基础上实现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

而Max车型搭载两颗英伟达Orin X芯片,算力可达到512TOPS,跟理想L9一样。

还配有激光雷达,官方表示能够实现全套自动驾驶安全冗余。

综上来看,L8 Pro车型像是低配版,Max车型更像是接近L9的高配版。

还有两款五座SUV:L7和L6

理想L7,定位中大型五座SUV,售价40万元以内,将于2023年Q1发布并交付。

车身尺寸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宽度、轴距与L8相同,但要稍短、稍矮一些。

跟L8一样,L7也全系标配全新的四驱增程电动系统、魔毯空气悬架、7.3.4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含HUD的前排四屏交互系统、NOA导航辅助驾驶。

理想L6,定位中型5座SUV,售价30万以内。

至此为止,理想的产品线已经初步成型。

按照发布时间的先后,排列为L9、8、7、6,四款车都是增程电动平台,也都是SUV。

只不过L9和L8是六座,而L7和L6是五座。

价格和车身尺寸应该也是从左到右,依次递减。

L9目前售价45.98万,L8和L7都落在30-40万元价格区间,L6落在20-30万价格区间。

这样的产品组合,也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有人担心理想L8 pro车型上不配冰箱了:

有网友预测20多万的理想L6会成为爆款车。

有网友比较关注动力形式:

还有人认为理想新车发布的节奏太快:

你怎么看待理想发布的3款新车?欢迎评论区留言~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