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pro紫色“掉漆”/ 苹果英伟达拒绝台积电涨价/ DALL·E取消排队…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9月29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9月29日星期四,国庆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

今天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一起来看看吧~

DALL·E移除排队,提示词搜索引擎获5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好消息!玩DALL·E不用排队了,注册就可以使用。

当地时间周三,OpenAI发布消息称,从昨天开始,取消DALL·E 测试版的等待列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OpenAI不断改进安全系统,并建立了新的检测和响应技术来阻止滥用,为今天的广泛使用做准备。

此外,OpenAI也在测试DALL·E API,并期待将其提供给开发人员和企业,以便在系统上构建应用程序。

不过DALL·E目前还不支持国内手机号注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提示词搜索引擎Lexica昨日获得5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由美国企业家Daniel Gross领投,并且还将获得人工智能补助项目:AI Grant。

苹果英伟达拒绝台积电涨价

台积电欲涨价,遭苹果拒绝,另一大客户英伟达随后也要求相同待遇。

此前有业内传闻,称台积电将很快推出首批3nm产品。

其最初的商业计划是到明年在6-9%的涨幅范围内提高价格,而后经过一些谈判,台积电作出了一些妥协,打算从3%的涨价幅度开始,逐渐涨到6%的门槛。

不过作为台积电最大客户的苹果依旧拒绝涨价,目前双方仍在进行价格谈判。

因此就有外界揣测,此次苹果拒绝台积电的涨价提议,似乎是更新MacBook Pro型号的M2 Pro和M2 Max将采用5nm工艺而不是3nm制造的原因之一。

虽然苹果拒绝了涨价提议,但摩根士丹利证券半导体产业分析师詹家鸿仍表示台积电明年涨价幅度将落在3-6%之间,并且还推测:

目前只有iPhone15Pro会用到台积电的3纳米制程,照此来讲,台积电明年营收会比原先的预估值少4个百分点。

但若iPhone15系列全采用3纳米制程,明年台积电的营收可望达成原先预估的11%成长率。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现在也处于内忧外患的状态,面临着生产成本提高、供应链调动与海内外扩产带来的压力。

因此业界认为,台积电2023年各制程平均涨价3%仍属于温和上涨。

iPhone14pro紫色被曝工艺缺陷

iPhone14pro又又又出问题了,这次被曝的是紫色14pro存在工艺缺陷,疑似背后磨砂层脱落。

暗紫色是iPhone14pro今年推出的全新颜色,玻璃背壳采用的是AG磨砂工艺,但目前已经有不少用户反馈称其紫色 iPhone 14 Pro被“刮花”。

据博主老爆科技消息,iPhone的磨砂后壳不同于与其他手机厂商的工艺。

安卓基本上都是使用化学蚀刻,通过对玻璃背板的腐蚀来达到磨砂效果,使用一款玻璃就能实现。

而iPhone则是通过往玻璃表面喷陶瓷珠砂,等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材料组合在一起,所以会导致这种脱落的效果出现。

△图源:@老爆科技

截至目前,iPhone14pro紫色背后磨砂层脱落的问题还没有被解决过。

新方案代替烦人验证码

传统验证码将会有新的替代者了。

本周Cloudflare宣布了一个名为Turnstile的新项目,不同于传统的验证码验证的是人,它验证的是浏览器。这种方法更灵活,并且更有效地阻止机器人流量。

△图源:Cloudflare

并且不管是不是Cloudflare的客户,都能免费使用Turnstile。

现在各种类型的自动求解器的泛滥,并且各种攻击手段在AI的加持下,传统的验证码机制面临着失效的挑战。

而Turnstile这种新的验证机制,会根据“会话期间表现的遥测和客户端行为”自动挑选对应的“浏览器验证”,并不死板地参考cookie登录等因素。

此外,它还通过运行非交互式JavaScript挑战,以收集有关访客和浏览器环境的信号,并借助AI模型检测之前通过挑战的特征,Turnstile会将挑战难度微调到合适的水平。

那怎么部署Turnstile呢?很简单,网站管理员只需要创建一个Cloudflare帐户、并获取必要的嵌入代码,然后将其粘贴到各自网站的代码中。

在向Cloudflare的Turnstile API添加服务器端调用后,这项服务就可立即上线、且任何站点都可以调用其 API 。

双足机器人百米短跑创纪录

双足机器人百米短跑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俄勒冈州立大学旗下Agility Robotics公司研发的Cassie双足机器人,百米用时24.73秒,平均速度超过4米/秒。

Cassie的步态比较像鸵鸟,有着像鸟一样的弹性步态。

而鸵鸟可以在短短5秒内跑完100米,这也进一步说明Cassie在快跑上有更高的潜力。

让双足机器人Cassie快跑,其中最难的一部分是步态优化模拟,如何短时间内平稳的从站立开始冲刺,然后在另一端减速到停止,是研究团队一直在做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Cassie并不是一个自主机器人,它没有配备额外的传感器,而使用手柄遥控器来控制。

郭明錤:苹果汽车团队或在今年年底前改组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今日凌晨发布推文称:据传Apple Car团队将会重启工作,并在今年年底进行改组,成立新的专案团队。

并且最近业内频繁传出消息,苹果可能推出完全无需人类介入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汽车及苹果无人驾驶项目一般被称作Project Titan,在此之前已经很少有相关消息传出。

不过就在不久前,郭明錤所在的天风证券预计,目前苹果汽车发布日期为2025至2027年。苹果可能与起亚合作生产这款汽车,该公司还联系过日产和现代等其他车企。

之前郭明錤就先后预计苹果汽车将在2020年、2021年以及2023年推出,但都无疾而终,是因为这几次时间的推迟都与团队负责人的离职有关。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