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千赞,浏览器可玩:涂鸦变照片的GauGAN,编故事的GPT-2,都有Demo了

今日故事:单身狗的反击。

栗子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你可能还记得,一只来自英伟达的“马良”:

这只AI叫GauGAN,只要随性几笔,画天、画海、画树、画石,它便能把你的简笔涂鸦,变成层次丰富、质感真实的风景。

而现在,英伟达放出了官方Demo,只要你有个浏览器,就可以试玩了。

画风还支持任意定制。后印象的梵高,野兽派的马蒂斯……有许多高贵的笔触可以选择:

这只Demo,已在推特揽下千余赞:

除此之外,OpenAI那只会讲故事的模型GPT-2,也有了线上Demo。

打开浏览器,输入几个字当开头,AI就能帮你续写下去,有理有据:

即便不是“在安第斯山脉发现了会说英文的独角兽”,也会“在海边玩耍的时候,看到一条美丽异常的鱼”。

可以让AI一路编下去,也可以在中途不断引导故事的走向,美不胜收。

不管是故事,还是风景,都要自己去遇见才好。

所以,我们来试试吧:

画了个画

GauGAN的名字,取自高更

所以,不论我下笔多么幼稚,它都会帮我变出一幅赏心悦目的作品吧。

那么开始吧,勾下同意书就可以放飞自我了:

默认的设定是海天相接,整个画布上只有两个色块而已。

但只要点一下箭头,AI便给了我太阳从海那边探出头来的画面:

然后,看到最左边的画笔列表,有天,有云,有山,有树,有草,有石,有灌木,有河流……

于是,画了一片草地,让草地上长起一棵树,再流过一条河:

看看AI帮我作的画吧:

春天的繁盛,秋天的萧瑟,同样的简笔涂鸦,也可以带来许多不一样的画。

按箭头的话,只有一幅画。但点一下左下角的骰子,便会随机生成如此不同的风景了:

后来,我又想画冬天:

灰色是近处的雪,卡其色是远处的山。

然后,点下骰子,AI送来了光影的变换:

如果要选毕加索的笔触呢:

我是不是看到了极光?

走出冬天,再画一条通向远方的路吧:

走到水边,在里面画几座大石头:

于是,水里起了浪花:

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构图太麻烦,可以上传喜欢的风景照,看AI能把它变成什么样子。

如果,你觉得Demo提供的画风 (笔触) 不够多,也可以上传自己喜欢的艺术家作品,AI便可以学到更多的画法了。

你也去试试吧,一定有那个瞬间,你会相信自己就真的是个艺术家了。

在那之后,可以来听听AI讲的故事:

编,你接着编

GPT-2讲的故事,一向富有逻辑,以及创造力。

虽然,放出Demo的并不是官方,而是名为“抱抱脸”的团队,但也获得了相似的天分。

我只给了AI几个字:

Yesterday I went to (昨天我去了)

按下Tab键,它就开始了美丽的幻想:

拆解一下:

我去看了一场演出,还看到许多人都在说,他们有多爱自己的男朋友。

再按一下Tab,故事变成了复仇向:

同样的事情,去海滩也会遇到,去体育馆也会遇到,所以我跟他们说:我也要让你们看看,我多爱你们的男朋友。

听到这样的话,那些秀恩爱的人说了什么呢:

他们听了十分欣喜。

一只单身狗的反击战,似乎就这样失败了?

其实,每按一次键都会生成三个选项,玩家对情节还是有些控制权的。

并且,AI生成一句话之后,玩家还可以继续在后面加字,进一步引导故事朝自己想的方向发展。

那么,你还不去玩一波?

传送门

制造美好的风景,请前往:

http://3.16.206.30/

制造有毒的故事,请前往:

https://transformer.huggingface.co/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