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大前沿科技报告启动,官方合作伙伴在线招募

量子位智库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前沿科技,不仅是时代级的变革,也是个体优化自我定位、抢跑未来增长的机遇。

但选准细分领域,才能顺利完成成果转化。

这些问题仍待解答。

哪些技术能够变革底层,蕴藏着改写行业的巨大能量?哪些赛道已经跨过关键节点,身处潜力爆发前夕?哪些节点意味着时机将来,哪些机构又将厚积薄发?

为了解答这些问题,自2021年起,量子位智库启动了年度技术趋势总结和展望计划。基于对科技领域领域的长期观察,并结合落地现状、潜在价值等因素,我们将在各年的报告中提名即将释放潜力的十大代表前沿科技趋势,并对各趋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名代表机构。

在去年首次发布的《2021年度十大前沿科技报告》(详情见文末)中,我们邀请了五十家深耕前沿科技领域的伙伴参与其中。这些伙伴来自于前沿研究院、创投机构、硬科技创企、科研机构等,和我们深入分享了他们的洞察与见解。

而今年,我们期待有更多机构参与到这份报告的撰写中,从科研、投资、创业、转化等不同角度,共同传递对于前沿科技领域的信心、洞察、判断与预测,和我们一同帮助更多技术与机构在聚光灯下展现价值、集聚资源、改变未来。

我们期待这样的伙伴

在前沿科技领域有自身的沉淀、认知和见解,包括但不限于:

  • 专注硬科技/前沿科技的创投机构
  • 前沿科技研究院
  • 从事前沿科技业务的优秀创企
  • 高校及其实验室
  •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科技创企孵化器
  • ……

我们将共同完成这些

  • 参与评选年度十大代表性前沿科技
  • 分享自己关于特定前沿科技的观点及成果
  • 一同发现在前沿科技领域值得关注的机构及个人
  • ……

参与伙伴将成为《2022年度十大前沿科技报告》官方合作伙伴,获得十大前沿科技传播中的各项权益,共同推动中国硬科技、源头创新技术的大众认知。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网页链接(docs.qq.com/form/page/D),填写表单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10月14日。

如有相关疑问,请扫码添加量子位智库负责人,或邮件发送至mengyuan@qbitai.com(请备注:参与年度报告+个人+所代表单位)。

One more thing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阅读下载完整版《2021年度十大前沿科技报告》:

报告完整内容供参考: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