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背刺等等党,iPad新老款全涨价,配件上还想多赚67元

羿阁 衡宇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离离原上谱,库克老贼对iPad全系进行了大涨价!

且不论新品,搭载M2芯片的iPad Pro 2022,史无前例6799元起售。

就连在售的产品也应声而涨!

iPad 9涨价100元,iPad mini涨价200元,今年3月发布的iPad Air 5更是400元起涨。

△两款新品与旧型号价格对比

论涨幅,属实是老款大过新品。

想换新品的等等党们大呼“苹果,你怎么敢的”,被网友安慰道:

早买的赚了,不买的省了。

究竟是受供需、汇率影响还是基于成本考虑?苹果官方尚未对涨价原因给出解释。

除此之外,还有诸多迷惑操作

iPad Pro搭载M2芯片,吐槽党称未免“性能过剩”;

iPad取消Lightning接口,适配的Apple Pencil型号却还是Lightning接口;倒是上架个转换器,却要价67元;

全面屏用在入门款iPad身上了,但2022年居然还能看到非全贴合……

综合多方面考虑,一年前买iPad 9或用暑期教育优惠买iPad Air 5才是最香的。

两款新品将于10月20日(周四)起接受订购,10月26日(下周三)起正式发售。

苹果这波涨价,到底值不值?一起来看看吧。

iPad Pro:升级M2芯片+Apple Pencil悬停

新版iPad Pro变化并不大,最主要的更新就是换上了M2芯片

这也是M2芯片在iPad上的初次亮相,在发布前就备受网友期待。

M2基于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制造(M1采用的是第一代),安装的晶体管数量增加了25%,从160亿增加到200亿。

性能上,M2的CPU较前一代快15%,而10核GPU的图像处理速度提升最高可达35%。

除此之外,16核神经引擎比上一代快出40%,每秒处理量可达到15.8万亿次。

同时,还具备高达100GB/s的统一内存带宽,相比M1提升最高可达50%,并支持最高可达16GB的高速统一内存。

打个比喻,M2芯片的iPad Pro,都可以跑PC版的原神最高画质。

话虽这么说,但大多数时候,用不上呀……

此外,讨论度较高的还有新增的与第二代Apple Pencil的交互功能——“悬停体验”

苹果介绍称,当Apple Pencil与显示屏距离最高达12毫米时可被检测到,用户可以在落笔前预览自己的笔触。

在售价上,11英寸iPad Pro起售价为6799元,12.9英寸iPad Pro起售价为9299元,分别较上一代上涨了600和800元。

相较于飞升的价格,网友们纷纷吐槽新版iPad Pro的性能升级不够亮眼

有人就指出:传闻中的MagSafe也没舍得给,有点诚意不足。况且M1的芯片已经够强了,还不如买21款。或许这就是iPad全系涨价的原因?(手动狗头)

甚至有网友表示:这个价格,不如去买台手提电脑;又是挤牙膏的一年。

iPad10:变身全面屏,取消Lightning接口

相比2022款iPad Pro,iPad 10的变动更加明显和丰富。

它抛弃了此前一贯的正面Touch ID设计,转而采用iPad Pro和Air采用的全面屏设计,不过是非全贴合的那种。

为此,Home键功能挪到了顶部侧面按钮内,方便解锁。

不仅把Home键乾坤大挪移,挪动的还有摄像头

没错,新款iPad采用了横向前置摄像头,在所有iPad机型中尚属首次。它还可自动调整摄像头,支持人物居中功能。

以及,iPad 10拿掉了Lightning接口,换成了Usb-C。

你没听错!这意味着,Lightning接口成为了iPad的历史,因为至此,iPad全线已全员换装新接口了。

此前,欧洲议会以602票赞成、1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新规,要求从2024年底开始,所有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智能设备都使用USB-C充电接口。

iPad告别Lightning,算是苹果遭遇“最后通牒”后,面向市场的第一个服软动作。

这个操作属于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全家桶用户就因此有了困扰,原因是iPad告别但又没完全告别Lightning接口

iPad 10只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但第一代笔采用的还是Lightning接口。

这意味着,想在应用USB-C的iPad 10上用Apple Pencil,必须通过转换器

所以,周到的苹果把转换器也一并上架了,只需67元哦。

此外,iPad 10首次支持妙控键盘,支持完成一定程度的生产力工作。

至于芯片方面,感觉有些新瓶装旧酒的味道。

虽升级为A14芯片,苹果称其比市面上最畅销的安卓平板处理器(联发科MT8768N)快了5倍,但两年前,A14就用在iPhone 12了。

外观设计上,iPad 10的整体尺寸与上一代差不多。

除本就有的银色外,新款iPad新增了粉色、蓝色、黄色。

最后说说价格

新款iPad提供64GB和256GB两种容量选择,前者价格3599元起,后者价格4799元起。

对比上一代iPad 9,同样容量下,无论是无线局域网机型还是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机型的起售价,都上涨了1000元。

One More Thing

硬件迭代,软件也要上新:

iPadOS 16正式版将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推出,适用于所有兼容的iPad型号。

最受关注的亮点功能,是Stage Manager 台前调度功能。它能让iPad设备和其外接屏幕的体验,接近桌面设备的多窗口操作。

不过,台前调度的外接显示器支持,还需“今年稍晚时间推出”。

啊,那就再等等吧。

参考链接:
[1]https://www.theverge.com/2022/10/18/23398242/apple-ipad-pro-m2-2022-features-specs-price
[2]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22/10/apple-introduces-next-generation-ipad-pro-supercharged-by-the-m2-chip/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