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起诉乐视/ 苹果市值超谷歌亚马逊Meta之和/ 华为折叠屏手机占有率过半…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3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1月3日星期__?(手动狗头)

科技圈有哪些新鲜事儿?V我50查看。

苹果市值超过亚马逊谷歌Meta总和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苹果公司周三收盘时市值为2.307万亿美元,已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Meta三者之和(2.306万亿美元)。

这一结果反映的却是科技股的急剧下跌。

毕竟在2021年时,苹果市值就达到了2.913万亿美元,而当时Alphabet、亚马逊和Meta的总市值为4.410万亿美元。

但相比来看,过去一个月乃至整个2022年,苹果的股价表现远好于其大型科技同行。

譬如年初至今,苹果股价下跌18.3%,Alphabet下跌40.5%,亚马逊下跌44.7%,Meta则下跌高达73.1%。

与股价一同低迷的还有招聘市场,据Businessinsider消息,苹果公司已暂停了几乎所有部门的职位招聘工作,并可能持续到2023财年末也就是明年9月

苹果或被强制开放第三方APP商店

昨日,一则#苹果或被强制开放第三方APP#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其实还少了“商店”二字

原来是11月1日生效的欧盟《数字市场法》,可能迫使苹果允许用户绕过App Store,访问第三方应用商店,在iPhone和iPad上侧载App。

之所以用了“可能”这一词,是因为尽管该法律已经生效,但科技公司不必立刻开始执行,需欧盟在明年春天之前根据企业规模等决定出哪些公司需要执行这一规定。

外媒表示,苹果上欧盟的名单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苹果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苹果在软件服务方面实现191.9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5%,在总营收中占比两成,这其中就包括了来自于App Store的“苹果税”。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上了名单的公司没有在6个月内完成整改,将被处以上一财政年度全球总营业额10%的罚款,若多次违规,被处的罚款可能高达全球总营业额的20%。

拼多多海外版也要砍一刀

据财联社消息,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正准备上线“砍一刀”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WhatsApp、Messenger、Facebook向朋友分享链接并获得相应奖励。

而在此前,Temu已经上线“Give40%,Get 40%”活动,用户可以通过分享折扣码得到六折券。

据悉,拼多多正在加码出海业务,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于今年9月首站进军美国市场后,已超越Amazon Shopping登顶美国App Store免费购物应用榜单第一。

目前,Temu的日均GMV破150万美元,入驻商家近3万个,SKU在30-40万,涵盖了24个一级类目。

而除北美之外,有消息称拼多多也已在非洲上线了该App。

余承东:每两台折叠屏就有一台华为

昨晚,华为发布全新旗舰小折叠Pocket系列—华为Pocket S

据介绍,Pocket S搭载鸿蒙操作系统3.0,获得了全球首个瑞士SGS折叠屏手机耐久认证,成功通过40万次折叠测试,售价5988元起。

另外,余承东在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9月,华为折叠屏手机已占据国内市场发货量首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过半(52%),并称:

平均每卖两台折叠屏手机就有一台是华为。

据国际数据统计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折叠屏机型累计销售58.7万部,相较于2021年第二季度,增幅达到132.4%,预计到2026年,折叠屏机型的销量预计达到4150万部,增幅达到四倍。

贾跃亭起诉乐视

据天眼查App,近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新增一则开庭公告,原告为贾跃亭等,案由为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将于11月29日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

据悉,乐视注册资本10亿元,自2017年6月起,贾跃亭持股92.07%为实际控制人。

目前,该企业被执行总金额约为27.58亿元。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其他规避执行等行为,乐视还多次被列“老赖”名单。

而在前不久,乐视及其法定代表人吴孟新增两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分别为李小璐、孙红雷,案由均涉及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

以及今年10月10日至1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曾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对乐视名下的908件商标进行公开拍卖,但因无人出价而以流拍告终。

小米公布烧屏修复专利

OLED党狂喜?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最新公布了一项“烧屏修复方法、烧屏修复装置及存储介质”的专利。

据介绍,该专利中的烧屏修复方法包括:响应于终端被触发进行烧屏修复,在显示屏上显示纯色画面,从而显示有待修复烧屏区域,确定匹配的烧屏修复类型;基于修复类型与修复参数之间的对应关系,确定匹配的烧屏修复参数;根据烧屏修复参数,对待修复烧屏区域进行修复。

对此,有网友发表评论称:反正就是要烧的对吧?(手动狗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