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能开小号了,拼多多砍一刀被判侵权,字节VR出货量全球第二

今日更多大新闻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7月6日,已经是星期三了~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科技新闻?

字节VR设备出货量全球第二

据IDC最新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VR耳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1.6%。

由于Quest 2的持续走俏,以及提供的硬件补贴和大量独家内容,Meta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展到90%。

紧随其后的是字节跳动旗下的Pico,占据了4.5%的市场份额。

虽然Pico主要在中国国内运营,但在商业领域,其产品仍出口到了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其近来在欧洲国家的扩张,以及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的内容,让其影响力越来越大。

DPVR、HTC和爱奇艺以不到4%的总份额跻身前5名。

IDC预计,2022年VR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1390万台,较去年增长26.6%。

2023年将是VR及AR设备关键性一年,因为Meta、Pico和Sony的下一代耳机预计将与苹果第一款混合现实耳机一起推出。

IDC AR及VR团队研究总监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2023年苹果的首款相关设备将是所有人的焦点,由于其并不成熟,可能主要吸引小部分早期用户和苹果粉丝,真正销量上来可能需要第二代产品。

微信开启小号功能测试

据新浪科技报道,微信正在进行小号功能的灰度测试。

用户可以通过“切换账号”中的新增账号功能添加微信小号,无需绑定新手机号,包括聊天、朋友圈和钱包功能都能正常使用。

早在去年,就有个别网友发现微信开启了小号功能的测试,但直到近期微信才放开测试人数,大部分人得以使用。

目前来说,小号功能主要造福的是iOS用户。

因为虽然自微信诞生以来,一台设备只能登录一个微信账号的设置从未改变过。

但许多安卓手机会在自家系统中提供“微信分身”功能,让用户通过多个微信客户端登录不同账号,从而正常收发消息。

而由于系统限制,iOS设备只能存在“软件名称唯一”的应用程序,因此只能安装一个微信客户端,无法和安卓系统一样使用“微信分身”。

不过,在切换小号以后,仍然无法收到来自主账号的消息,在使用中还是不太方便。

中国手机将占据90%俄罗斯市场

今年上半年,在一些西方供应商离开俄罗斯市场的背景加持下,中国品牌手机在俄销量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小米、Realme、德卡诺和Infinix销量的年增长率超过100%。

同时,苹果公司的份额同比下降14%,三星下降15%。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现在俄罗斯消费者更关注鲜为人知的品牌或新品牌,这些品牌通常来自中国、土耳其或俄罗斯制造商。

俄专家确信,在缺乏其他供应商的情况下,零售连锁店和大型分销商将与中国的公司签订长期合同,这将进一步巩固中国在俄市场的地位。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品牌将占据俄罗斯市场90%的份额。

在全球手机市场销量下行的大环境下,国产手机更加注重新兴市场的布局。

有知情人士透露,OPPO已开始和印度厂商Lava谈判,最快将在2022年年底前由Lava承担产品组装工作并出口。此举有望加速国产智能机品牌的全球化产品布局。

史上最贵iPhone来了!4款机型,顶配将达13999元

苹果最新一代iPhone 14要来了!

据业内传闻,基本可以确定将存在4款机型,分别是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图注:来自phonearena.com

其中,iPhone 14 Max是今年新增的一款,整体核心配置和iPhone 14保持一致,但是屏幕会扩大到6.7英寸。

在外观上,今年的Pro版将首次取消刘海屏设计,采用一种感叹号挖孔方案。

另外,考虑到配置升级、物价成本涨价等众多问题,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Max的价格将不会太美好。

参考iPhone 13系列发布之初的起售价,iPhone 13起售价799美元,iPhone 13Pro售价999美元起,iPhone 13 Pro Max 1099美元起,可以看出iPhone 14和iPhone13的起售价没有变化,但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都上涨了100美元,所以iPhone14系列成为史上最贵iPhone是肯定的了。

另有消息称,1TB皇帝版的价格会达到13999元以上,这比上一代的12999元贵了1000元左右。

但业内人士对iPhone 14在中国的销量非常看好。

苹果著名的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以他对中国经销商、零售商和黄牛的最新调查结果来看,中国市场对 iPhone 14的需求可能会强于 iPhone 13, 他们不得不为 iPhone 14支付“有史以来最多的预付定金”,以确保稳定供应。

科技圈远程工作已成常态,平均工资是全职的1.9倍

Landing.jobs发布的《2022年全球科技人才趋势》报告,数据由全球各地 6568 名受访者支撑,分为人口统计、职业角色与技术、远程工作、职业生涯管理、薪酬与津贴5个部分。

让我们深入了解报告里的一些有趣现象:

在过去的两年里,疫情使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远程工作从“必不可少”变成了几乎是强制性的。

在受访者中, 88.6%的人都在远程或混合远程工作,甚至有18.6%的人在跨国办公。

这些跨国工作者以非洲人、南美人和亚洲人最多,至于他们最想跨境工作的地方则是欧洲。

远程办公的平均工资甚至是全职办公者的1.9倍。一个合理的原因猜测是:竞争力较弱的公司不太倾向于远程工作,因此无法吸引最优秀的技术专业人士,而这又进一步损害了公司的竞争力。

另外一个奇怪的点是:在普遍远程办公工资更高的背景下,北美是唯一一个“远程+线下”办公工资更高的地区。

此外,在教育背景方面,训练营毕业生和自学成才的技术专业人士仅占 4.2% ,这表明大多数技术专业人士仍然是通过大学学位入行。

砍价永远差一刀,拼多多一审败诉,赔偿原告400元

据“上海长宁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5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就刘某某诉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运营方)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依法公开宣判。

法院认定被告构成知情权侵害,一审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赔偿损失400元;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电子商务经营者开展“拉新活动”时应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活动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信息披露不符合法定要求或存在歧义的,构成对消费者知情权的侵害,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此前,据相关媒体报道,2021年3月,刘某某参加了拼多多“砍价免费拿”活动。砍价期间,刘某某邀请多位好友砍价,但总是差“0.09%”可免费拿。随后,他在“砍价免费拿”活动页面中又砍价了其他几款产品,邀请多名好友,平台仍显示差“0.09%”。

黑猫投诉平台显示,关于拼多多的投诉量为520881条,其中涉及拼多多砍一刀活动虚假欺骗消费者的相关投诉为467条。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