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手机号一键解绑功能发布,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6月9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好,今天是6月9日星期四,2022年的进度条现在长这样: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emmm……

我们还是来看看今天科技圈又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吧~

今日大新闻

百度95后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百度一“95后”校招员工金某某为发泄不满,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内部数据库进行删改后被抓,判刑9个月。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裁定书显示,金某某1996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就在百度公司工作,负责测试开发,工作内容是测试公司平台与写程序。

2020年8、9月期间,公司安排其他员工来接手项目。金某某对此安排感到不满,为了显示自己在项目里的价值,遂对平台数据进行了破坏。

证人证言则证实,金某某由于对部门领导不满,使用隧道违规从外网接入百度IDC,并对商业质量效能部平台数据库内表进行清空、篡改、锁定,导致系统算法无法正常运行。

其后,百度安全部门介入调查,通过执行日记监控以及登入堡垒机的账号密码,锁定恶意操作为金某某所为。

法院一审判决金某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金某某不服,提出上诉。二审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Meta高管变动持续:头号工程负责人将离职

据The Verge消息,继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AI负责人杰罗姆·佩森迪(Jerome Pesenti)离职之后,Meta高管变动仍在继续。

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Meta负责数据中心和核心基础设施的最高工程负责人大卫·摩顿森(David Mortenson)即将离职。他的下属之一、现任工程VP桑托什·贾纳丹(Santosh Janardhan)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接任该职位。

Meta发言人证实了该消息。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大卫·摩顿森2011年加入Meta,至今已在该公司工作11年,期间曾担任多个工程方面的领导职务。大约两年前,他成为工程部门的头号负责人。

推特妥协:计划满足马斯克对数据的要求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经过长达数周的僵持之后,推特董事会计划遵循马斯克的要求,为其提供“Firehouse”数据库的完整访问权限。这些数据包含每天发布的超过5亿条推文。

此前,马斯克曾威胁,如果推特不提供有关垃圾和虚假账号的信息,就是在违反收购协议,他将因此终止440亿美元的推特收购案。

更早之前,马斯克还表示,除非推特能够证明,其平台上的机器人账号确如公开文件中所披露的那样,占比不到5%,否则他不会推进收购交易。而据他估计,推特的虚假账号占比至少在20%。

一些外部研究也认为,推特的虚假账号比例要比该公司所报告的5%高得多,可能是5%的2倍到3倍。

但推特及不少分析师认为,马斯克此举主要是为了压价。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黄仁勋:英伟达DGX H100 AI系统将选用英特尔CPU

英伟达CEO黄仁勋已证实,英伟达的DGX H100 AI系统,将选用英特尔下一代至强处理器Sapphire Rapids。

DGX是英伟达的一站式AI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DGX H100包含8块英伟达H100 GPU,总GPU内存达到640G。英伟达承诺,该工作站将于今年年底到货。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在此之前,英伟达2020年推出的DGX A100系统,选用的是代号为Rome的AMD第二代Epyc服务器CPU。

而4月中旬,有媒体报道,英伟达尚未决定采用哪种x86芯片,他们同时为DGX H100设计了英特尔版和AMD版的主板。

看来这一回,是英特尔扳回一城。

郭明錤:高通明年三季度将推出与苹果竞争的芯片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高通将推出代号为Hamoa的芯片,与苹果Apple Silicon芯片对标。

苹果M2芯片采用台积电第二代5nm制程,而郭明錤透露,高通Hamoa将采用4nm工艺。

该芯片预计于2023年第三季度量产。

不过,郭明錤认为,在挑战苹果之前,高通先得说服PC厂商们放弃来自英特尔、AMD的x86芯片。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今年1月份,高通宣布以14亿美元收购Nuvia——这家公司由参与了苹果CPU研发的业内资深人士创立。

而就在上周,在接受CNET采访时,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安蒙 (Cristiano Amon) 对Nuvia设计的芯片寄予厚望:

我们的目标是在PC CPU上实现性能力领先。

信通院推出手机号一键查询和一键解绑功能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其旗下微信公众号一号通查已推出“一键解绑”服务,可解除本人持有号码前(即号码注销重启前)号码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关联关系(本人持有号码期间绑定的互联网账号不受影响),覆盖微博、淘宝、抖音、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小米生态等互联网应用。

百度程序员删库被判9个月,推特再向马斯克妥协,今日更多新闻在此

同时,信通院还推出了手机号“一键查询”功能,可以查找手机号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情况。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