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被曝计划辞退3700名推特员工,产品团队按代码贡献来制定名单

已辞退一拨中高管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最新消息:马斯克计划裁员50%,剩下的员工应到尽到。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爆料,裁员将于本周五(11月4日)开始,约3700个工作岗位将被波及,其余员工则被要求返回办公室。

(9月底推特员工总数为7500人)

此举原因无他,削减成本,提高效率

不过在大范围裁员来临之前,已有好一波中高层领导,卷铺盖回家了。

最新名单包括总经理Nick Caldwell、消费与收入产品总经理Jay Sullivan、首席人事和多元化官Dalana Brand、首席客户官Sarah Personette、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副总裁 Jean-Philippe Maheu……

基本上都是前CEO任期内提拔上位的,在任时间还不到一年。

有员工表示,唯一剩下的高管似乎是首席营销官Leslie Berland。

但晚些时候,这位高管也离开了。

裁员约3700人获60天遣散费

据BI消息,随着马斯克及其过渡团队整理出裁员名单,小部分裁员计划就已经开始了。

率先被波及到的,就是中高层的管理人员。

早在上周末到本周二,如前文所更新的名单,已经有一批领导被裁减。

而普通员工和工程师中间没有任何消息,“这里安静的出奇”

除了一条HR部门通过Slack发出的一条股票奖励的通知外,没有任何其他的通知。

跟外界一样,都只是从马斯克的推文和媒体报道中才得知所谓的裁员计划。

至于其他没有被裁的领导人,则被要求列出所在团队被裁员名单,据称周末就已经基本敲定。

据彭博社消息,有知情人士本周表示,比如产品团队,他们就被要求将员工人数减少50%。被辞退的员工将获得60天的遣散费。

这份名单是根据个人在公司任职期间对Twitter代码贡献来制定和排名的,随后交由特斯拉工程师和Twitter主管来审查。

早前,马斯克在回答Twitter相关问题时,就曾抱怨:每个人的编码似乎有10个人在“管理”。

暂时不恢复被禁止账号

除此之外,针对网络上有关「恢复账号」的热议,马斯克明确回应:

在有明确的流程之前,不会恢复之前已被禁止的账户。而这一流程需要数周时间来设计。

自马斯克接手推特以来,不少新闻机构发现网站上关于种族、仇恨言论激增。

图源:阿纳多卢通讯社

这引起了诸多组织的不满。本周就有超过50个组织签署了一封致推特广告商的信——

如果马斯克要执行破坏品牌安全和社区标准的计划,比如破坏内容审核,那么他们要求“广告商停止在推特上发布广告”。

为此马斯克专门在Zoom上召开会议,做出上述回应,并邀请其中代表参与内容审核委员会。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透露,目前推特正开发“付费视频”功能,允许创作者向用户收取观看费用。他们可以从价格列表中选择,比如1美元、2美元、5美元和10美元。推特也能在其中分到一杯羹。

未付费的用户虽然无法观看视频吧,但是可以点赞和转发~(Doge)

属于是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了。

参考链接:
[1]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2-11-02/musk-plans-to-eliminate-half-of-twitter-jobs-in-cost-cut-drive?leadSource=uverify%20wall
[2]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elon-musks-twitter-cuts-start-with-some-high-ranking-managers-2022-11
[3]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technology/2022/11/02/musk-twitter-bans-trump/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