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 | 重磅评审团 持续揭晓

元宇宙已经站在一个时代的拐点,它统揽几大前沿创新技术,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加速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牵头发起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并发布《工业元宇宙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1月7日,全国已有近40个省市级单位发布了约80项明确支持元宇宙产业的政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在内的20余座城市都已开始推动产业园区建设、为元宇宙生态发展提供相应的发展环境与资源。

随着各地政策的出台落地,围绕元宇宙相关的产业上下游正在迅速延展。二级市场上,元宇宙相关概念公司超过100家 ,一级市场相关公司数以万计。

未来十几年,元宇宙将成为企业寻找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也将是孕育着无限新机会的沃土:工业元宇宙、消费元宇宙、社交元宇宙、游戏元宇宙、金融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城市元宇宙等等应用实践都在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扩展现实、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创新涌现,搭建着元宇宙世界的底层技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上海报业集团指导下,财联社发起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聚焦各地产业政策、企业发展、创新实践,推动元宇宙生态建设,助力新赛道、新生态的创新发展。

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评审委员会,邀请高校学者、研究机构、投资机构、券商首席分析师、业界人士等共同组建。在此基础,评委会发起财联社元宇宙50人智库,持续推出专家访谈与观点,聚焦行业创新与变革。

此外,为助力城市元宇宙创新发展,财联社将开启元宇宙30城探访,带领智库专家、投资机构、先锋企业、行业媒体实地探访,深度了解各地产业园区建设,助力元宇宙城市的建设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财联社所有

参评请填写预报名表登记

详细材料发送邮箱:limengqi@cls.cn

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o6W0RGcbOY_VLHybVukeOg?pwd=88ig 提取码:88ig(推荐手机端打开报名表链接。电脑端可能因为浏览器适配问题,显示链接无效。)

参评咨询:郭女士 13717567960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参评细则与热门咨询问题
https://api3.cls.cn/share/article/1175647?os=ios&sv=8.0.0&app=cailianpres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