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手机一年内发布/ 微信内测图片视频拖动一键转发/ 马斯克携推特威胁苹果…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28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开始啦,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12月。

科技圈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

日报君在此呈上~

微信iOS内测版新增图片拖动发送

11月26日,微信在iOS平台上更新了8.0.31测试版。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一个炫酷的新功能:长按图片或视频后,就能拖动转发。

△图源:酷安网友 @一枚可爱

除了可以在微信内的朋友圈、个人、群聊之间互动外,该功能还支持跨APP操作,比如把微信里的图片视频拖动转发到备忘录中。

不过,聊天界面目前仅支持拖动转发图片,不能拖动视频;但从朋友圈可以把视频拖动转发到好友的聊天框。

除了能拖动转发图片视频之外,这个测试版还有以下更新:

  • 修复横屏拍照发送 bug;
  • 用户可以自行填写状态词,还能自行变换图标;
  • 图片发送界面底部留白。

神舟十五号飞船明晚发射,3名航天员乘组已定

今天上午,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的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宣布,神舟十五号的发射时间,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

本次任务是我国空间站在建造阶段的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另外,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已确定:费俊龙、邓清明、张陆,他们将在太空工作生活6个月。

△图源:人民日报

其中,费俊龙参加过神舟六号载人飞行,担任本次任务的指令长。

据悉,这次任务将实现我国航天员乘组首次在轨轮换,验证空间站支持乘组轮换的能力。

马斯克:如果Twitter被苹果下架,就造手机和iPhone竞争

马斯克可能要造手机了。

上周末,国外一位知名节目主持人发推称,如果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下架Twitter,马斯克应该自研智能手机。她还在网上发起投票,调查大伙儿对此的看法。

马斯克不久后回复称:

我当然希望事情不会变成那样。

但是,如果没有其他选择,我会自己造替代(iPhone或安卓机)的手机。

实际上,此前外界就猜测特斯拉正在自研智能手机,但马斯克一直对此保持缄默。所以这次算是他对自己造手机的首次回应。

到目前为止,投票共有13万人次参与,超过一半的人表示愿意。

李斌:一年内换手机可以等蔚来

11月27日,蔚来举行了李斌面对面活动,CEO李斌在采访中表示:

公司手机业务进展比较顺利,一年内要换手机的用户,就没有必要换了;

如果现在是安卓用户,就没有必要换其它手机了。

也就是说,蔚来的手机应该会在1年之内上市。

此外,李斌还称,蔚来手机将是“和蔚来汽车匹配度最好的手机”,二者将会碰撞产生出更多智能的玩法。

不过关于蔚来手机的配置、外观等,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透露。据外界分析猜测,蔚来首款手机的价格或超过5000元。

谷歌分析师:互联网上60%内容是重复的

在近期的Google Search Central Live活动上,谷歌趋势分析师Gary Illyes指出,互联网上有六成内容都是重复的。

他表示,重复内容通常是指网域内或网域间,和使用同一种语言的其他内容完全匹配或大致类似且有一定体量的内容。

因此,为了搜索引擎优化(SEO)成功,必须避免这种类型的内容,而选择独特的内容。

郭台铭:鸿海发展半导体不复制台积电

据财联社消息,富士康科技集团母公司鸿海的创办人郭台铭透露,鸿海与台积电的策略完全错开。

他表示:

鸿海的产品比较偏向利基型,例如下一代材料、新一代制程、新一代封装等。

对于台积电已经做的或做得很好的市场,鸿海不需要去复制,将来鸿海应该主要在汽车方面,及一些被低估的市场和技术领域发展。11月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