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43万辆国产车/ 苹果头显最早明年发布/ 网易将在暴雪游戏停运后退款… 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2月2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12月2日,今天星期五。

明天星期六,周末就来了~

按捺住你蠢蠢欲动埋头工(mo)作(yu)的心,来看一圈今日科技圈有哪些大事吧。

苹果头显系统名改名xrOS,2023年发布

苹果旗下首款AR/VR头显产品,最早将在明年面世。

这是苹果在Apple Watch之后,推出的首个主要新产品类别。

△苹果在WWDC展示的HTC头显

据悉,苹果内部近期将头显操作系统从原定的“realityOS”改名为“xrOS”,名称中的“xr”意味拓展现实,包括虚拟现实 (VR)、增强现实(AR) 和混合现实 (MR)等概念。

与iOS、iPadOS一样,xrOS会有自己的应用商店

该头显将有新版本的现有应用程序,如地图和iMessage等,并且这些应用程序将为AR/VR体验进行重新设计。

Twitter启动史上最大广告优惠,最高加赠100万美元曝光量

尽管马斯克和库克见面解除误会,但肉眼可见的是,越来越多的广告商选择逃离推特。

为了提振广告收益,推特在打给广告代理公司的邮件中表示,将在12月启动“有史以来最大的广告主激励项目”。

根据Twitter的新计划,在推特上投放50万至100万的广告主将获得等额的加赠,投放35万美元的广告则将获得半额加赠、20万美元则是四分之一加赠。

这些赠送将以在已购买曝光量的基础上,赠送额外曝光量的形式实现。

邮件中称,该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推特将邀请各大品牌和广告公司进行电话沟通。

暴雪游戏产品停止运营后,网易将开始安排退款

网易暴雪终止合作消息一出,游戏玩家们愁得头发掉更快了。

这不,有玩家在微博咨询了关于《魔兽世界》的退款问题。

对此,@网易暴雪游戏客服团队 回应称:

2023年1月24日0时起,针对玩家在游戏内已充值但未消耗的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以及付费购买且仍未失效的游戏时间(如有),我们将在暴雪游戏产品停止运营后开始安排退款。

至于实体的点卡,客服称公司已与经销商达成一致,会同意退款给经销商,由经销商来进行后续退款处理。

So,想退实体点卡的玩家可以在游戏停止运营后,自行联系自己购卡的经销商。

特斯拉:再召回43万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即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14227辆;

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辆。

△Model 3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

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将免费升级至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

此次召回规模较大。仅从Model Y车型来看,其2021年在华销量为20万台,而2022年1至10月销量为23.35万台,合计约43.35万台。

也就是说,此次召回29.28万台粗略估算约占售出总数的七成

仅仅一周前的11月25日,特斯拉也宣布召回了两批次汽车。

2023年考研将于本月22-24日如期举行

今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通告,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如期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

此外,天津、江苏、山东、辽宁等多省份也发布了研考公告,明确考研时间,未提及延期。

还有20天,日报君预祝所有参与考研的小伙伴们考试顺利!

中科大实现非接触心电图实时监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曼青院士团队陈彦教授、孙启彬研究员等人在无线人体感知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具体而言,团队实现了基于毫米波雷达的非接触人体心电图实时监测

△毫米波非接触心电图实时监测

此前百余年,心电图仅能通过接触式传感器获取,这一新进展突破了局限

该研究提供了一种非接触ECG监测方法,在使用过程中,被测者不需要佩戴电极也不需要去除衣物,以无感的方式完成ECG监测,具有很高的临床价值。

相关研究成果以“Contactless Electrocardiogram Monitoring with Millimeter Wave Radar”为题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并被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旗舰出版物IEEE Spectrum特别报道。

IEEE TMC文章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919401/
IEEE SPECTRUM新闻链接:https://spectrum.ieee.org/contactless-ecg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