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AI作画入侵鬼畜区……

快来看看原图是个啥

金磊 衡宇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家人们,大精彩!

AI作画这事,现在竟然已经开始“入侵”B站鬼畜区了……而且异常火爆

你绝对想象不到它俩碰撞在一起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不信?你瞧:

在看完AI魔改后的《华强买瓜》,网友直呼:强哥果然是御姐型!

再来!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网友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以上作品来自B站UP主:一方禁行。

据说TA为了训练这些画作,好悬没把显卡给干坏了……

不过不难看出,AI“恶搞”出来的这些画有个特点格外明显——

清一色都是女孩纸

那么为什么会如此?我们专门找了这位Up主聊了聊。

AI生成漂亮卡通女孩,谁不喜欢呢

只用朝一方禁行的视频投稿页看上一眼,就能心中有数:这是一个热爱鬼畜星人。

他坦言,之前对AI领域的了解不多,只是偶尔和AI专业的同学浅浅交流一下。

“敲敲键盘就能批量生成质量还不错的画”,AI作画门槛之低、速度之快,让不懂其中奥义的一方禁行也大受震撼。

据一方禁行自己说:

我对AI绘画这个热门话题很感兴趣,同时又特爱看鬼畜视频。

所以就想能不能把两者结合一下。

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会打响AI作画正式入侵B站鬼畜区第一枪。

于是乎,这个既能展现AI绘画技术的迅速发展,又能表达不同画风下鬼畜别样风采的视频,就这么诞生了。

至于AI作画的具体操作方法,是他跟着B站、抖音、快手了解后,对照网络资料自学的。

坐拥笔记本电脑(配置英伟达RTX 3060),左手下载stable-diffusion-webui,右手打开NovelAI,一方禁行开始了他的AI创作。

至于为什么选用这两个软件?

一是简便好上手,二是代码开源,方便研究。

两三天里,断断续续开肝!

画风、视角、背景、属性、最终效果……还考虑到保留人物的显著特征,prompt、negative prompt、sampling steps、CFG Scale等分别被

调来调去。

至于调参次数?不限

一方禁行以AI小白的角度分享了一下他的AI作画体验。

一是,至少需要一定的电脑操作基础,总体而言不算太难

二是,相比人脑配置(bushi),AI作画更吃电脑配置

他的显卡,差点没给干废咯。

视频里放的图片,不是他AI作画的全部成品,但是根据个人口味,他觉得最好的几乎都收入其中了。

毕竟如大家所见,训练结果的有些局部细节尚待优化,类似1只手上画出6根手指头的离谱事件屡屡发生。

“那为什么你训练出的鬼畜图,最终呈现都是女孩纸?”

面对这个问题,一方禁行解释说,主要是他选用的AI模型,训练结果为女生的效果比较好

“再说了,可可爱爱的漂亮卡通女孩,谁不喜欢呢。”

AI作画入侵全球鬼畜区

AI+鬼畜,这种事情怎么会不引起鬼畜区常住人口的兴奋呢!

求软件求教程的,蠢蠢欲动:

有网友看过后说,有些图被AI精修美颜过后,有点认不出来。

结果被评论道:

看来,AI画手大体上是搞准了精髓的。

但大伙儿也看得出来,手、头发等地方,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丢丢。

经常会出现六指琴魔或九指姑娘这种bug。

但细节的不足,不影响大家继续携AI画手继续鬼畜。

不止上述up主一个人在搞事情,在国内外各个平台上,AI画手的笔触已经伸向每一个鬼畜区。

好家伙,训练出来的图,一张赛一张离谱!

不过也是,毕竟没有东西能真正入侵鬼畜区,当AI作画想要入侵的那一刻,它已变成鬼畜本身

参考链接:
[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44y1f7d6/?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2d5420ec8bc9a0d0aca5fe8296919723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dsVVyTyIU
[3]https://www.reddit.com/r/StableDiffusion/comments/wvpx3h/img2img_president_of_finland_various_character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