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计划裁员25%/ 特斯拉被曝将冻结招聘/ 天才黑客Geohot从推特辞职…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2月22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2月22日星期四,距离周末还有两天,距离圣诞还有三天。

今天科技圈都有哪些大事发生,快来和日报君一起康康~

图森计划裁员25%

当地时间周三,图森未来宣布重组计划,证实裁员传闻。

△图源:图森未来

据techcrunch消息,此次重组计划会影响到大约350名员工,占总员工数的25%,剩余员工中大约有80%从事研发工作。

在宣布此次重组计划之前,图森刚刚取消与Navistar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的合作。

并且在过去的一年,图森也是命途多舛,先后经历一系列高管人事变动、多起美国联邦调查、一起卡车事故和股价暴跌。

与大多探索前沿技术的公司一样,图森一直难以赚取足够的收入来弥补其现金消耗。现任CEO吕程在今年早些时候也表示:

当前经济环境艰难,这已不是什么秘密。我们必须谨慎使用资本,尽可能高效地运营。

重组报告上显示,经历过此次裁员与重组,图森每年将节省5500万至6500万美元。

不过在此之前,重组会花费大约1000万到1100万美元,这个项目将出现在第四季度的资产负债表上,并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支付。

天才黑客Geohot入职推特一个月就离职

短短一个月,天才黑客Geohot就从兴高采烈入职推特走到了辞职。

他是第一个成功攻破iPhone和越狱索尼PS3的人,并且因此成名。

当地时间周三,Geohot发推表示自己已经从推特离职,并表示:

感谢这次机会,但我觉得我在那里不会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此外,看到自己的GitHub日渐“萎缩”很难过,回来继续写代码!

在此之前,Geohot还发布了一项民意投票,决定自己是否要从推特离职,当时的结果是大约有六成人并不赞同。

不过现在他还是执意辞职了……

在入职推特之前,Geohot刚在10月份辞去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omma AI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随后,11月16日Geohot在推特上公开表态支持马斯克的“硬核”公司文化,并提出加入推特进行为期12周的实习:

这就是建造不可思议的东西应该有的态度,让所有不渴望伟大的人离开。

如今提前离职的Geohot态度依旧如此,仍然表示支持Twitter2.0的成功。

腾讯上线新冠防护药物互助小程序

12月21日,腾讯官微宣布,腾讯出行服务与腾讯地图团队开发并上线“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小程序”。

小程序的界面设计也很简单,分为“帮助信息”和“求助信息”,腾讯地图基于位置定位功能,会在首页呈现距离最近的求助信息。

关于此次公益互助项目的药物名单,腾讯官方表示仅限卫健委发布的药品名,非处方药。

比尔·盖茨称已经不在乎富豪排名

当地时间周二,比尔·盖茨发布了一篇名为“我们的子孙应当拥有的未来”的博客,声称自己已经不在意富豪榜排名。

在博客中,比尔·盖茨表示虽然已经过了退休的年纪,但仍会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慈善事业中,帮助更多的子孙后代。

此外,他还总结了其盖茨基金会为全球贫困儿童所做的工作,以改善教育、预防流行病以及对抗小儿麻痹症和艾滋病。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还特别感谢了巴菲特的捐赠:

自2006年以来,如果算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捐赠后的增值幅度,他对基金会的捐赠总额约为450亿美元,我相信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捐赠。

马斯克解释推特大规模裁员

马斯克终于出来解释之前对推特进行的裁员等一系列操作了,称:

若没有采取之前的大规模裁员等措施,推特公司的负现金流将达到30亿美元。

今年10月份,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了推特,其中有130亿美元是银行提供的融资,每年的利息高达15亿美元。

在收购并入驻推特之后,马斯克便开展了他所谓的大幅削减开支的措施,并声称推特破产并非不可能。

现在马斯克对推特的态度也在逐渐发生改变,字里行间也透露着“推特正在向好”的意思,周二他就表示:

推特的收入有望达到3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上有大约10亿美元现金。

我现在认为,实际上推特明年会更好。

马斯克预计明年推特将大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

目前,马斯克正在寻找继任者接替其CEO一职,不过他还将继续负责领导公司的软件和服务器团队。

特斯拉被曝将实施招聘冻结和新一轮裁员

据electrek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告诉员工,它正在冻结招聘,并且在下一季度将会有新一轮裁员浪潮。

由于特斯拉仍计划在一些制造业地区扩张,目前尚不清楚冻结招聘的范围会有多广。

尽管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几乎每个季度都会创下新纪录,但它的股价全年一直处于下跌的状态。

至于为什么股价会下跌,外界有一种说法是这与马斯克收购推特有关,不过马斯克本人却不以为然,他将主要责任归咎于美联储的加息。

除此之外,种种迹象表明,特斯拉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股市上,在需求方面也同样面临着巨大的问题。

最近特斯拉开始为其汽车提供临时折扣和额外津贴更是佐证了这一点,并且这样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