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我们为什么需要长得像人的机器人?|量子位智库 x 钢铁侠科技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在家庭里看到仿生机器人?

量子位智库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公众号 QbitAI

我们一直期待能够完成人类所有指令的机器人的诞生。劳动参与率逐渐下降,高精尖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劳动力数量和专业能力都提出新的挑战。

仿生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也许能给出新的解决方案。仿生机器人可以在无氧、有害的环境下工作,也可以长期重复作业同时保证标准化和精确度。

然而,仿生机器人技术目前还处于原理研究的阶段,国内外公司都在积极研究如何实现仿生机器人的真正落地。为了解决双足动态平衡、大功率续航等技术难题,我们还需克服许多困难。

现阶段仿生机器人落地还面临哪些问题?仿生机器人可以在哪些领域帮助或代替人类?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够在家庭里看到仿生机器人?

3月9日晚上19:00-20:00,「量子位智库·对撞派」邀请到了国内仿生机器人领军企业钢铁侠科技,将由钢铁侠科技创始人兼CEO张锐先生为我们分享他的观点和见解~

直播预告:我们为什么需要长得像人的机器人?|量子位智库 x 钢铁侠科技

对仿生机器人及机器人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扫码。

关于钢铁侠科技

北京钢铁侠科技是中国第一家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和推广的科技公司。主要方向为智能机器人研发及推广,代表性产品有双足大仿人机器人、机器人遥控系统ART-3等。

One More Thing

在仿生机器人领域,智库后续还会推出深度报告与金句视频。欢迎扫码添加小助手(Qbitbot020),进入垂直社群:

如果您深耕于仿生机器人领域,欢迎扫码添加分析师进行深度讨论与交流。

直播预告:我们为什么需要长得像人的机器人?|量子位智库 x 钢铁侠科技

关于量子位智库

量子位旗下科技创新产业链接平台。致力于提供前沿科技和技术创新领域产学研体系化研究。面向前沿AI&计算机、生物计算、量子技术及健康医疗等领域最新技术创新进展,提供系统化报告和认知。通过媒体、社群和线下活动,帮助决策者更早掌握创新风向。

关于对撞派

量子位智库旗下的高端圆桌栏目。

对撞派致力于邀请前沿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如创业公司CEO及CTO、资深科学家、专业投资人等,对特定趋势进行深度讨论及解读。从业内与专业的角度,帮助读者更为准确地把握未来科技动向。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