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做大模型时代的应用层创业……|量子位·视点 x 一览科技

5月18日周四19:00,开始线上直播!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过去三个月,AIGC和其背后的大模型浪潮席卷中文互联网,所有人都能享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升级带来的便利。

在公司层面,拥有大模型技术和资源的头部企业获得了最多的关注,而大模型应用层的创业公司虽活跃,但存在感却并不高。

甚至随着ChatGPT相关功能插件的释放,没有直接参与大模型竞争的应用层企业都有可能被类似于OpenAI的企业的一个插件所“覆灭”。

毫无疑问,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还会持续影响应用层企业的生存空间。

那么,作为应用层的创业公司将如何在这种压力下,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新空间、打造独特的业务模式呢?他们的创业价值又将如何得到社会和市场的认可?

5月18日19:00,量子位发起的「量子位·视点」AIGC专题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一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陈锡言,将为我们介绍,应用层创业公司如何通过链接大模型与客户发挥价值。

嘉宾介绍

如果你想做大模型时代的应用层创业......|量子位·视点 x 一览科技

陈锡言一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十五年网络视频行业经验和全栈技术专家,视频内容运营推荐专家,P2P网络传输专家。公众号「总师」主理人。

曾任职风行网技术总监,DAU峰值超过4000万,主导风行网研发技术体系大升级,平稳实现产品日活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式发展。

2017年以联创身份创办一览科技,负责产品设计与技术管理,带领团队打造一览VaaS平台(Video as a Service),为四大手机厂商、银行券商、各大互联网企业提供视频内容和技术服务。

分享内容

分享主题:大模型阴影下的技术创业机会:链接大模型与用户

分享大纲:

  1. 大模型究竟是打工人“杀手”,还是办公神器?
  2. 没有大模型的公司还有存在价值么?
  3. 如何打造应用层AI的含金量?
  4. 如何为视频产业打造一款革命性AI产品?

直播报名

扫码添加小助手(qbitbot21),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获取嘉宾PPT等一手信息!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前沿科技领域创业公司CEO/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从业者、爱好者探讨前沿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如果你想做大模型时代的应用层创业......|量子位·视点 x 一览科技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