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大模型重写超级助手,为推进度先裁员重组!

移动端率先使用

尚恩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谷歌大模型应用更进一步,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将进行生成式AI改造!

图片

一封公司内部邮件显示,谷歌将用最新的类似于ChatGPT、Bard等生成式AI技术来赋能Google Assistant。

另外,为了更快开展大模型应用,保持竞争优势,谷歌选择重组和裁员

裁员专注开发AI

一份由谷歌副总裁Peeyush Ranjan和产品总监Duke Dukellis发出的邮件显示,Assistant团队领导们认为利用大模型技术提升Assistant潜力巨大,因此决定对Google Assistant进行改造。

图片

目前,团队已经开始着手推进工作,首先会是移动端。

并且,为了更快速和专注开展研发工作,谷歌表示将会进行内部重组

届时会有数十个职位被裁员,所有受影响的员工将拥有至少60天的缓冲期。

图片

另外,也会有部分团队合并或组织架构调整

根据邮件,移动设备应用开发组(Mobile Team)的负责人会变为两位,分别由Google Assistant的“产品管理部门负责人Minni Shahi“和“高级工程师Zaheed Sabur”来领导。

图片

图片

还有像自然语言处理团队、语音团队、服务团队等都会有所调整,包括不限于“合并、更换负责人”。

移动端最先赋能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发展,谷歌也将其应用于Google Assistant中,进一步提升了其智能对话和交互的能力。

目前,安卓版的Google Assistant已经加入了一项由AI驱动的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总结当前网页的内容,便于理解内容。

图片

谷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移动版的Google Assistant中引入更多生成式功能。

通过大语言模型技术的引入,移动版将能够更好地理解用户的指令和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和精准的答案。

谷歌发言人Jennifer Rodstrom表示:

亿万用户每月都在使用谷歌助理,LLM将会使谷歌助理变得更好。

此外,谷歌还计划进一步拓展Google Assistant的应用场景,使其不仅在手机上有更强大的表现,还能够在其他智能设备上得到广泛应用。

例如,未来可能会将Google Assistant集成到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设备中,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体验。

图片

对此就有网友表示,做为一个智能家居爱好者,很期待!

图片

One More Thing

除了谷歌,像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也在采取类似行动,加速用生成式AI改造自家产品。

根据报道,亚马逊就在计划为语音助理Alexa开发一款生成式AI,以便于让内置有Alexa的设备焕发新生。

目前,亚马逊的许多家具设备都配备有Alexa,因此主要聚焦家庭领域。

图片

此前就已有消息表明,亚马逊正在研发家用机器人Astro的升级版,新款将拥有类似ChatGPT的功能,使其更好地理解自己观察到的东西,并更智能地对事物做出反应。

尽管如此,目前很多科技大厂还未成功将大模型应用到智能家居产品上。

另外,也有不少人对这类产品的隐私问题表示担忧。

参考链接:
[1]https://www.theverge.com/2023/7/31/23814702/google-assistant-ai-features-layoffs-bard/
[2]https://www.axios.com/2023/07/31/google-assistant-artificial-intelligence-news/
[3]https://www.axios.com/2023/07/26/amazon-alexa-ai-home/
[4]https://www.tomsguide.com/news/google-assistant-could-soon-use-ai-to-summarize-long-article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