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版特斯拉Model X\S发布:便宜7万,续航更短

下个月交付

曹原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公众号AI4Auto

新款Model X和Model S来了!

两款车型均推出了标准续航版,标配双电机全驱,续航分别减少79英里(约127km)和85英里(约137km),按照业内Max/Pro/Air的版本划分,可以理解为Air版本。

同时,价格比更长续航的版本便宜1万美元(约7.28万元)。

并且官网显示,标准续航版的Model X/S,下个月就能交付。

ModelX/S标准续航版上市

此次的全新车型,除了价格,续航和动力性能有所变化外,其余参数基本不变。

Model X标准续航版,长宽高分别为5057/1999/1680mm,轴距2965mm,属于5座SUV,标配鸥翼门,88490美元(约64.45万)起售。

Air版特斯拉Model XS发布:便宜7万,续航更短

标配双电机全驱,最大功率496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为4.4s,搭载100kWh电池包,最长续航269英里(约433km)。

而Model X长续航版同样是双电机全驱,最大功率670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为3.8s,也搭载100kWh电池包,最长续航348英里(约560km),98490美元(约71.73万)起。

Air版特斯拉Model XS发布:便宜7万,续航更短

Model S标准续航版变化一致。尺寸没变,长宽高分别为5021/1987/1431mm,轴距2960mm,也属于5座SUV,78490美元(约57.16万)起售。

Air版特斯拉Model XS发布:便宜7万,续航更短

在续航和动力性能方面,标准续航版为双电机全驱,最大功率491马力,零百加速时间3.7s,搭载100kWh电池包,最长续航320英里(约515km)。

对比Model S长续航版,同样标配双电机全驱,最大功率670马力,零百加速时间3.1s,搭载100kWh电池包,续航405英里(约652km),88490美元(约64.45万)起售。

Air版特斯拉Model XS发布:便宜7万,续航更短

更直观一点,Model X/S标准续航版变化对比如下:

Air版特斯拉Model XS发布:便宜7万,续航更短

值得关注的是,因为两款车型的标准续航版电池包容量没有变化,但是续航减少,所以引发怀疑,特斯拉是不是通过软件锁定了部分续航。

科技媒体electrek向特斯拉方面求证,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标准续航版Model S/X确实通过软件锁定了部分续航。由此计算,两款标准续航版车型续航大约锁定了21%-22%。

当被问到标准续航版Model S/X未来是否会推出付费解锁电池容量功能时,一位特斯拉顾问回答不会,另一位则表示不确定。

再加上Model S/X此前也参与了价格战,现在更便宜同时续航更短的车型上市,也可能被视为是变相降价促销

参考链接:

https://electrek.co/2023/08/15/teslas-new-model-s-x-same-battery-pack-but-with-software-locked-capacity/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