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折叠屏长啥样?网友迫不及待做出一个渲染视频

不知道今年秋天的苹果芯片发布会上,折叠屏的iPhone是否会正式问世。

安妮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华为和三星的折叠屏实体手机都已亮过相了,但苹果的折叠屏还迟迟不来,这下网友可是坐不住了。

YouTube上的科技视频博主Concept Creator,就制作了一个可折叠的iPhone手机概念设计视频,将其命名为“Apple iFlex”。

想一睹为快,那接着往下看。

△ 图片来自Concept Creator

三摄折叠方案

在Concept Creator的设计方案中,新品iPhone将有3个后置摄像头:

并且外加一个弹出式的前置摄像头:

当其处于折叠状态时,屏幕为一块5.4英寸、16:9的显示屏:

当将块屏幕展开时,视野瞬间扩大,变成了一块7.9英寸4:3的大屏:

两块屏幕能够实现面对面折叠,依靠的是中间的铰链结构:

折叠屏的开合,看起来就是下面这样的:

整部手机的效果,和iPhone此前的风格变化较大:

对于这样的设计,微博网友评论不一。

有人表示看得心潮澎湃,想上手感受玩一玩。

有网友认为,翻折开是大屏的设计,让iPad Mini系列产品失去了优势,销路堪忧。

也有网友表示反对,认为按照苹果以往的设计路线,应该不会采用弹出式的结构。

还有不少人对折叠屏目前的技术水平表示担忧,加上此前三星折叠屏的组团黑屏和蜜汁凸起事件,他们表示这块屏幕能不能在小朋友手里活过一天还是个问题。

真·苹果折叠屏

真正的苹果折叠屏还在设计的路上。

今年2月,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一份苹果公司的专利,展示了苹果在折叠屏上的新想法:

可以让屏幕“面对面”正折,也可以让屏幕“背对背”反折,甚至还能一正一反实现三折。

屏幕面对面的叠法是许多手机厂商采用的一种折叠方式,能够有效保护屏幕不那么容易被磨损:

背对背折可以可以让屏幕无需手机支架,自己立起来:

折叠的链接处用到了铰链,除了上图的单铰链设计,苹果还额外设计了一套双铰链的方案,该方案在屏幕展开时是这样的:

而当屏幕被折叠起来,铰链就换了个角度:

最不同寻常的是这个三折设计,同一块屏幕,一侧正折,一侧反折,将两种技术结合起来,屏幕就变成了三层。

最终折叠起来的面积,只有展开面积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是非常便携了。

不知道今年秋天的苹果芯片发布会上,折叠屏的iPhone是否会正式问世。

— 完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