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你太美!除了颜值一加7 Pro还有啥?

一加7 Pro真香 但让我放弃它的理由竟是……

中奇 万铎 发自 凹非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一加7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捧

甚至我们办公室一位iPhone的死忠粉也买了一台Pro作为主力机

要知道这位同事上次用安卓时

谷歌还在中国市场辛苦打拼。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广大网友纷纷”真香”?一加7真的有那么好用?

本鹅二话不说,就搞来了一台一加7 Pro,从它的几个亮点:颜值、屏幕、拍照等来逐一解密。

颜值在线

今年各大手机厂商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努力了,多款千元机型都采用了前置升降摄像头设计,所以一加7 Pro这个升降摄像头全面屏,也并没有什么稀奇。

然鹅,这款手机的上、左、右边框基本保持同一宽度确实值得一吹,众多强迫症患者看到之后表示,或许这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款手机吧。

底部边框相对较宽,不过和华为P30 Pro和三星S10+比起来,看起来更和谐。

△左:一加7 Pro 中:三星S10+ 右:华为P30 Pro

相比于灰色,蓝色版本背部的磨砂质感,在观感和抛光上都略胜一筹,而且防指纹效果也会更好一些。

总之,一加7 Pro可以说是颜值在线,跟前几代产品的不讲究比起来,一加这次真的做到了不将就。

屏幕真爽

90Hz刷新率的流体屏是一加7的一大亮点,在发布会上也花了大量时间去介绍,本鹅用了不到一个礼拜的感受是:确实很爽!!

系统应用运行速度的提升肉眼可见,微博微信也可以直接适配,可惜”农药”和”吃鸡”等游戏暂时还没有适配90Hz刷新率,不然本鹅真的会欲罢不能。

屏幕色彩方面,因为某宝实在不给力,本鹅买的测量设备迟迟未到,等到货后我们还会做进一步测试。

相机还行

一加7 Pro在DxO的分111,排名并列第二,本鹅搞来了同在榜单上的P30 Pro、Mate 20 Pro、S10+以及iPhoneXS max 进行了对比,话不多说直接上样张!

白天光线充足拍摄:

逆光HDR拍摄:

变焦拍摄:

夜景拍摄:

弱光环境拍摄:

一加7 Pro拍照方面的硬件配置已经是一流了,但在算法方面和三星和华为还有一定的差距,降噪涂抹明显比较严重,当相比于前代产品,一加已经进步很多了。

性能挺快

骁龙855的跑分大家都心知肚明,本鹅就不过多测试了。

不过UFS 3.0还是值得聊聊,一加7 Pro是首款使用UFS 3.0标准的手机,相比2.1标准速度基本翻倍。

对此我们进行了应用安装和打开速度的对比测试。

应用安装速度对比 左:一加7 Pro 右:三星S10+

应用打开速度对比 下:一加7 Pro 上:三星S10+

通过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不论是应用的安装速度还是打开速度,使用UFS 3.0标准的一加7 Pro都要比使用UFS 2.1标准的三星S10+快上不少。

总结

颜值:★★★★★ 强迫症晚期患者表示极度舒适。

屏幕:★★★★★ 90Hz屏幕刷的爽。

性能:★★★★★ 打开App快,安装App更快。

拍照:★★★★☆ 跟顶尖多多少少还是有差距

续航:★★★☆☆ 2K+、90Hz屏幕电池有点刚不住

系统:★★★☆☆ 我不是针对一加,我只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