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2.75亿美元的老牌AR公司,倒了

问耕 发自 麦蒿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融资2.75亿美元的老牌AR公司,倒了

Magic Leap,曾经最神秘的AR公司,虽然被戏称为美国乐视,不过好歹去年发售了首款产品(虽然被吐槽full of shit)。

相较之下,这家公司昔日的对手,境况更惨。

多个渠道的消息表明,成立已经十年、融资超过2.75亿美元的老牌AR公司Daqri,倒闭了——总部关闭、员工遣散、变卖资产。

今年初,ODG和Meta等老牌AR企业也纷纷陷入困境。

融资2.75亿美元的老牌AR公司,倒了

这次Daqri的倒掉让很多员工非常伤心。

一位曾经见证过Daqri从12人疯狂扩展到300人的前员工在Hacker News上写道,Daqri招募了很多出色的人才,但内部沟通有巨大的问题。

“当洛杉矶的团队基于Android系统构建AR头盔的时候,所有在旧金山的视觉科学家都在基于iOS工作,所有那些出色的技术全都没法用。”

另一位曾经就职于Magic Leap的用户说,在他看来AR眼镜还远远没有成熟。

AR需要与现实世界互动,目标检测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模型完成,但这会产生延迟。而这种延迟会让大脑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

此前在接受Cornell Enterprise Magazine采访时,Daqri公司CEO Roy Ashok还曾放言:预计2020年出货数万副AR眼镜。

融资2.75亿美元的老牌AR公司,倒了

—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